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北太平洋副热带逆流区长R0ssby波动力特性

刘秦玉, 刘秦玉), 王韶霞), 刘征宇)杨海军)

地球物理学报,2001,44(S1):28~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2.5层海洋模式分析了北太平洋副热带逆流(STCC)区波长在450-840km之间的长Rossby波的动力特性。不考虑耗散时,STOC区域的长Rossby波是中性波,其快模态的周期是88-110d,相速度为0。06-0.09m/s,群速度几乎与相速度相同。弱耗散作用使长Rosssby波为弱衰减波,但几乎不影响其相速度与频率。观测的STCC区海平面高度 (SSH)的准90d振荡对应长Rossby波的第一斜压模,“快”模态的波动振幅是“慢”模态的约5倍。准90d振荡存在的3个必要条件是:(1)第2层向西平均流取值为0.02-0.04m/s;(2)2个活动层的厚度超过480m;(3)第2层的密度σθ介于24.8-26.8之间。正因为北太平洋STCC区满足这3个条件,才在该海域出现SSH的准90 d振荡。海面热通量的变化对快模态长Rossby波的传播特性影响不大,但对慢模态的传播特性有一定的影响。

副热带逆流,, 长Rossby波,, 准90d振荡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A gap in the Indo-Pacific warm pool over the South China Sea in boreal winter: Seasonal development and interannual variability

刘秦玉, Qinyu Liu and Xia Jiang, Shang-Ping Xie, W. Timothy Liu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VOL. 109, C070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On the formation of Subtropical Countercurrent to the west of the Hawaiian Islands

刘秦玉, Qinyu Liu, Shaoxia Wang, Qi Wang, and Wei Wang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VOL. 108, NO.C5, 31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Forced Rossby wave in the northern South China Sea

刘秦玉, HaijunYang a, *, Qinyu Liu b

Deep-Sea Research I 50(2003)917-9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ime-longitude diagrams of monthly anomalies of TOPEX/Poseidon sea surface height (SSH), Levitus steric height, COADS wind stress curl, as well as meridional surface wind averaged over the northern South China Sea (SCS) from 18

South China Sea, Rossby wave, Luzon cold eddy

合作学者

  • 刘秦玉 邀请

    中国海洋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