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本征不对称光纤法布里珀罗干涉仪的理论模型

毕卫红

光学学报,2000,20(7):873~8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光学和数学理论导出本征不对称光纤法布里-珀罗干涉仪中反射光与透射光的数学模型及低反射率法布里-珀罗干涉腔长度的变化与干涉光光强的数学模型,并指出当r'1= t1 t'1 r2=r, 且t1 t'1=1-r'2 1≈1,则法布里-珀罗腔反射光间的干涉近似为两束等幅光的干涉;文章还给出了光电转换器输出与法布里-珀罗干涉腔长度变化的数学模型。这些模型为不对称光纤法布里-珀罗干涉仪的使用提供理论依据。

光纤,, 干涉,, 数学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高分辨率光纤应变传感技术的研究*

毕卫红

光学技术,2000,26(1):37~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光纤应变传感器中光纤端面反射镜的制作方法,镀膜光纤的连接技术和构成不对称光纤法布里-珀罗干涉腔的方法。应用低反射率不对称光纤法布里-珀罗干涉腔与光纤连接构成的光纤应变传感器,以提高分辨率;重点导出此干涉腔反射光与应变的数学模型,论述其工作原理和测量方法,通过实验证明文中所述应变传感原理和测量方法是正确的,其分辨率优于010068με。

光纤, 应变, 传感器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光纤传感技术在桥梁检测中的应用

毕卫红, 郎利影

研究与开发,2002,(6):49~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国内外桥梁检测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现状,着重论述光纤传感技术在国内外桥梁检测中的研究与应用;并以应变检测为例介绍光纤传感技术在检测桥梁中的检测原理、方法与最新研究成果,文章最后指出桥梁检测中光纤传感技术的发展方向。

光纤, 传感, 桥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光纤Fabry-Perot干涉式温度测量*

毕卫红, 王昕, 郎利影

光电子·激光,2002,13(12):1316~13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一种新型的光纤温度传感器,基于Fabry-Perot(F2P)白光干涉原理,提出可对温度进行绝对测量,并具有稳定性高、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分辨率达到0.01℃。

白光干涉, 光纤, 温度, 传感器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PC-6330D模入接口卡在光纤应变传感器中的应用

毕卫红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样、保持和模拟—数字转换是对电信号进行数字处理的主要环节。本文简要介绍PC-6330D模入接口卡的结构、工作原理。重点介绍PC-6330D在光纤应变传感器中的应用。

A/, D转换, 光纤, 应变

合作学者

  • 毕卫红 邀请

    燕山大学,河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