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依托基金项目开展创新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得点项目“智能制造技术基础”研究综述

杨叔子, 吴波

中国机械工程,1999,10(9):987~99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项目的提出其不意背景与研究内容,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学术创新,并指出了其科学意义与应用前景;介绍了本项目的特色成果之一——基于Agent的分布式网络化MS原型系统。

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单元技术, 智能机器, 智能加工中心, 智能机器人, 分布式制造, 网络化制造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现代工程技术发展的态势与我们的策略

杨叔子, 杨叔子*, 易传云

院士论坛,19,(4):29~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先进制造技术及其发展趋势*

杨叔子, 吴波

机械工程学报,2003,39(10):73~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在工业与国民经济中所占的重要地位,指出发展先进制造技术是我国目前紧迫的重大任务。指出现代制造业市场的特征、制造企业和机械制造业的特征。从八个方面重点分析了先进制造技术的确燕尾服趋势和特色:“数”是核心,“精”是关键,“极”是焦点,“自”是条件,“集”是方法,“网”是道路,“智”是前景,“绿”是必然。强调了这八个方面彼此渗透,相互支持形成整体,并且扎根在“机械”与“制造听基础上,服务于制造业的发展。

制造, 先进制造技术, 装备, 机械, 信息化, 数字化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无损检测在役钢丝绳标准的研究

杨叔子, 康宜华, 武新军, 王峻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了我国现行的钢丝绳标准体系和美国电磁无损检测铁磁性钢丝绳标准的主要内容,指出随着我国钢丝绳子无损检测技术的发展,应该进行该方面标准化工作的必要性。

钢丝绳, 仪器, 无损检测, 标准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1日

【期刊论文】网络化制造与企业集成

杨叔子, 吴波, 胡春华, 程涛

中国机械工程,2000,11(1-2):45~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了网络经济时代制造环境的变化与特点,指出了网络化制造模式的必然性,研究了基于Agent的网络化制造模式及基于利益驱动的动态重组机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网络环境下企业集成的基本思路及基于Agent的网络化企业信息模型。

网络化制造, 企业集成, 系统重组, 虚拟企业

合作学者

  • 杨叔子 邀请

    华中科技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