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周围神经再生研究的哲学思考

李澎涛, 陶之理

医学与哲学,1997,18(7)总194期:353~3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周围神经损伤与再生的形态学研究

李澎涛, 陶之理

解剖科学进展,1997,3(1):6~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综合周围神经再生后功能不理想的原因,主要有神经元数目减少、胞体与树突形态异常导致与有关神经元信息联系减少,轴突生长迷路及直径小于正常引起支配功能障碍等。有关再生微环境、神经趋化性生长及靶器官的营养与诱导作用研究,为上述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思路。提示着眼于发挥营养与诱导的方法学研究,实现轴突正常生长及神经元形态恢复,可能是最终建立理想功能的重要途径之一。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中医药诱导神经元可塑性变化对脑功能康复作用的研究展望*

李澎涛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2002,25(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脑功能损害性疾病的智力障碍与肢体致残康复治疗中的难点问题,展望了从神经元可塑性变化角度,探讨中医药促进脑功能康复作用的研究思路。提出研究中药、针灸促进神经元突起再生应以诱导神经元生物因子的产生和协调为主要环节,以诱导神经元突触再建等可塑性变化为目标,从而实现对神经元信息整合功能再塑造,形成制定脑功能康复方案的理论基础。

神经再生, 突触再建, 可塑性, 康复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中西医结合医学基础研究发展的切入点探讨

李澎涛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2002,22(4):252~2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针刺对家兔超负荷运动骨骼肌细胞内钙离子活度的影响

李澎涛, 于鸿玲, 康锁彬, 易学*, 张文生, 侯立琴, 王林

《中国运动医学杂志》,1994,13(3):175~1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应用高度敏感的钙离子敏感微电极(Ca++-ISM)技术进行骨骼肌细胞内Ca++活度(αica)的测定。结果发现:家兔过度运动后,骨骼肌腱电位绝对值明显下降,胞内αica明显增加。而针刺治疗后,肌细胞腱电位迅速恢复,αica也明显降低。针刺的这种作用。可能是其修复肌细胞超微结构的损伤变化、治疗人体运动所致的肌肉损伤一延迟性肌肉酸痛的重要途径。

合作学者

  • 李澎涛 邀请

    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