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HRP法对再生周围神经运动功能康复机制的形态学分析

李澎涛, 陶之理

解剖科学进展,1999,5(1):48~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臂丛前索运动功能指数(BPF I)与HRP神经元逆行标记、电镜分析相结合的方法研究发现,豚鼠臂丛前束神经切断并行修复术后,前肢综合运动能力的变化与脊髓腹角运动神经元突触的数量与型式密切相关,电针对此具有显著的良性影响;再生神经支内有原非本神经支的轴突触重建水平是影响肢体运动功能恢复的重要环节,再生神经的“误向长入”不成为肢体运动功能恢复障碍的主要因素。

神经再生, 运动神经元, 突触, 电针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毒损脑络”病机假说的形成及其理论与实践意义*

李澎涛, 王永炎, 黄启福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2001,24(1):1~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脑络瘀阻导致营卫失和,卫气壅滞而化生火毒进一步损伤脑络是中风病康复困难的病机关键。其现代病理学基础是中风发病过程中的缺血级连反应,即自由基、代谢毒性物质及兴奋性氨基酸等对微血管内皮细胞和神经细胞的损伤。在治疗上宜解毒通络、调和营卫。解毒以祛除损害因素,通络以畅通气血的渗灌,是中风病治疗的核心环节。从而阻抑脑缺血级连反应的损伤,调动机体自身的修复能力,作用于中风病的早期和恢复期的多个环节。

毒损脑络, 病机, 中风病, 解毒通络, 治法

合作学者

  • 李澎涛 邀请

    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