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薄层层析和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检测木瓜蛋白酶催化合成的Aspartame及其中fsl产物

姚文兵, 吴梧桐, 许激扬, 金生浩, 严悦日, 李康乐

药物生物技术,1994,1(2):9~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报道以TLc和HPLc法检测以木瓜蛋白酶在水一乙酸乙酯两相反应体系中合成的Aspartame及其中间产物(I)(I)。TLC条件为:展开剂(正丁醇:冰醋酸:水=3:l:1),展开时间(4~5h),检测(荧光检测253.7rim,l%茚三酮丙酮溶液显色)。HPLC条件为:流动相(乙腈:水=45:55),流速lml/min,检测(紫外检测260nm)。进样量20ul,灵敏度6,纸速l~4mm/mjn,分析周期lOmin。该方法简便、准确、灵敏度高。用该方法也证实以木瓜蛋白酶催化合成的Aspartame及其中间产物(I)与以嗜热蛋白酶(Tlnermolysin)催化合成的Aspartame及其中间产物(cbz-Asp-PIleOMe)完全一致。

阿巴斯甜(, Aspartame), , 木瓜蛋白酶: HPLc, cbz-Asp-pJaeOMe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聚乙二醇修饰干扰素A2b抗肿瘤细胞增殖作用

姚文兵, 杨晓兵, 吴梧桐, 沈子龙

Jou rnal of Ch ina Pharm aceu t icalU n iversity 2002, 33 (4) : 348~3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基因工程干扰素A2b和聚乙二醇(PEG)修饰干扰素A2b的抗肿瘤细胞增殖效应。方法 采用MTT 法将不同浓度的干扰素分别对几种肿瘤细胞进行生长抑制实验。结果 不同终浓度(500ng/m l,50ng/m l,5ng/m l, 0.5ng/m l)干扰素A2b和PEG修饰干扰素A2b对人肝癌细胞(SMMC-7721)、人红白血病细胞(K562)、人宫颈癌细胞(HeL a)、人鼻咽癌细胞(KB)和人胃癌细胞(BGC)的生长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结论 聚乙二醇修饰干扰素的抗肿瘤细胞增殖作用优于干扰素。

干扰素, 抗肿瘤, 抗增殖, 聚乙二醇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聚乙二醇修饰干扰素A2b的分离纯化和制备

姚文兵, 许敏*, 吴梧桐, 沈子龙

Jou rnal of Ch ina Pharm aceu t icalU n iversity 2001, 32 (3) : 310~3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建立聚乙二醇修饰干扰素A2b的分离纯化方法。方法 运用Superdex 75 H igh load制备型凝胶色谱柱, 以含0.15mol/LNaCl 的0.01mol/L磷酸盐缓冲液进行洗脱, 流速为1.5ml/min,检测波长为215nm。结果 各洗脱组分经SDS-PAGE检测呈单一条带。聚乙二醇修饰干扰素A2b的蛋白回收率为36.5%,抗病毒活性回收率为4.3%,比活度为4.74×107IU/mg,是原形干扰素A2b的10.4%。结论 这种方法可以用于制备聚乙二醇修饰干扰素A2b。

干扰素A2b, 聚乙二醇修饰干扰素A2b, 分离纯化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重组人干扰素a-2b工程菌的培养与发酵条件的优化研究

姚文兵, 许敏*, 吴梧桐, 沈子龙

Journqal of China Pharmaceutical University 2000,31(6): 462~4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均匀设计法对重组人干扰素“2b基因程菌的摇瓶发酵条件进行了优化,确定摇瓶培养基组成为:每升含蛋白胨10g、葡萄糖6g、酵母粉5g、Na2HPo46g、KH2Po42g、NH4Cl O.8g、NaCl 4g、CaCl2O.01g、Mgso4O.2g,发酵表达条件为:pH 6.9,温度37℃,IPTG诱导后表达时间为5h左右,装料量为20%。三批小试结果为:湿菌体平均产率18g/L,生物活性3.93×108Iu/L。发酵罐三批中试放大试验,湿菌体平均产率为29g/L,生物活性为6 68×108Iu/L发酵液。

重组人干扰素a-2b, 基因表达, 发酵条件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31日

【期刊论文】重组人干扰素α2b表达与分离纯化研究

姚文兵, 姚文兵*, 许敏, 吴梧桐, 沈子龙

中国药科大学学报,2001,32(2):152~1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从湿菌体中分离纯化重组人干扰素α2b。方法 采用(NH4)2SO4盐析2H3PO4处理2CM32离子交换层析2DE52离子交换层析2Sephadex G100凝胶层析等非亲和层析纯化方法。结果 回收率约为30%,HPLC检验纯度达96%,每毫克蛋白比活力达1. 66×108 IU。结论 分离纯化系统令人满意,回收率较高。

重组人干扰素α2b, 分离, 纯化, 鉴定

合作学者

  • 姚文兵 邀请

    中国药科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