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超音速汽液两相流升压装置用于供暖系统的性能改进研究

严俊杰, 邵树峰, 刘继平, 林万超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4,38(11):1102~11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不同地区供暖系统对供回水温差的要求绘制出了最小供回水温差曲线,发现随着室外计算温度的升高,供回水最小温差由6.37℃逐渐增大至14.13℃;某一确定地区供暖系统供回水温差随着室外温度的升高而降低。当现有超音速汽液两相流升压装置应用于供暖系统时针对其存在不能满足整个供暖期供回水温差要求的问题,提出了采用两级进水对现有升压装置进行性能改进,根据质量、动量和能量守恒方程建立了其升压、加热性能计算数学模型,计算并分析了其用于供暖系统的性能。研究与计算结果表明:当进汽压力在0.3~0.6Mpa之间变化时,两级进水超音速汽液两相流升压装置的供水压力高于0.4Mpa供回水温差在14~25℃之间,满足供暖系统的要求。

超音速汽液两相流升压装置, 性能改进, 供暖系统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热电联产压水堆机组二回路热力系统经济性诊断方法的研究

严俊杰, 严俊杰林万超邓世敏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1,21(8):61~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热电联产压水堆核电机组采用新蒸汽再热和对外供应两种不等价的能量——热能和电能的特点,利用二回路热力系统回热加热器抽汽效率和等效热降理论,通过理论分析和数学推导,建立了热电联产压水堆二回路热力系统局部变化的经济性定量计算数学模型,进而研究了各种供热抽汽返回水方式对经济性影响的诊断模型,旨在形成一套概念清晰、计算简捷、使用方便的热电联产压水堆核电机组二回路热力系统的经济性定量诊断方法。最后通过2个实例计算证明了该理论模型和诊断方法的准确、可靠、简捷性。该研究结果对压水堆核电机组二回路热力系统节能和优化设计具有重要意义。

压水堆核电机组, 二回路, 经济性, 诊断, 热电联产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热电厂最佳负荷分配方法的研究

严俊杰, 邢秦安, 林万超, 陈国慧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1996,30(5):100~1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热电厂负荷分配的新方法——将供热机组的热耗分解为热化发电部分和凝汽发电部分,从而将热电厂负荷的分配简化成为热负荷和电负荷两种相对独立的分配。并给出了该分配方法的具体内容和应用实例。

热电厂, 优化运行经济调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供热机组热力系统经济性诊断方法的研究

严俊杰, 刘继平, 邢秦安, 陈国慧, 林万超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1998,32(9):61~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供热机组的经济指标着手,提出了一个转换系数λ,使复杂繁琐的供热机组热力系统经济性分析彻底转化成了凝汽机组的分析,从而有效地统一了供热机组和凝汽机组的经济性诊断方法。

供热机组, 热经济性, 诊断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19日

【期刊论文】二次再热超临界机组热力系统经济性定量分析方法

严俊杰, 邵树峰, 李杨, 刘继平, 林万超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4,24(1):187~1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针对二次再热超临界机组采用了二次再热和高低压加热器叫热抽汽均设有外置蒸汽冷却器进行过热度跨级利用的特点,基于等热降理论,经过严格的理论分析和数学推导,得出了加热器名义和真实抽汽等效热降及抽汽效率的计算方法.给出了二次冉热超临界机热力系统经济性的局部定量分析法则,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经济性定量计算方法。利用该模型仪用3个公式即可以方便、快捷、准确地计算山热力系统发生局部调整和变化时机组经济性指标的变化,为此类机组的经济分析和节能诊断提供了一种简捷、准确的定量方法。并通过实例计算验证了该模型的可行性和准确性

二次再热超临界:热山系统:热经济分析

合作学者

  • 严俊杰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