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甲基苯并蒽诱发的地鼠颊囊上皮增生的细胞迁移

高岩, 刘鼎新, 郑鳞藩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研究用放射自显影术对甲基苯并蒽(简称DMBA)诱发的地鼠颊囊上皮增生的细胞迁移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DMBA诱发的上皮增生的细胞迁移时间平均为40小时,较正常者(82小时)明显加快。研究还提示DMBA乙方的上皮增生的细胞更新虚度加快;不全角化口腔时细胞增殖更活跃。

细胞迁移, DMBA, 放射自显影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口腔基底样鳞状细胞癌的临床病理及免疫组织化学特点

高岩, 刘昕燕, 庞淑珍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口腔基底样鳞状细胞癌的临床病理特点。方法 用H染色、病理学观察及免疫组织化学法对14例口腔基底样鳞状细胞癌进行了分析。结果 口腔基底样鳞状细胞癌占口腔鳞状细胞癌的1%,男性多于女性,可发生在口腔粘膜任何部位,临床表现主要为肿物和溃疡。肿瘤由基底样细胞和鳞状细胞构成,以基底样细胞为主,常形成粉刺样坏死,核分裂较多。邻近上皮常由异常增生。肿瘤细胞角蛋白AE1/3/、CK13阳性,s-100阴性,组织细胞核抗原(proliferating cell nuclear antigen, PCNA)阳性细胞多。P53阳性率为50%。35.7%的病例初次手术时已有淋巴结转移。结论 口腔基底样鳞状细胞癌较普通鳞状细胞癌恶性程度高,具有独特的组织学特点,临床及病理上应予以重视。

基底样鳞状细胞癌, 病理学, 口腔, 免疫组织化学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口腔白斑的细胞动力学研究

高岩, 朱延馨, 刘鼎新, 郑鳞藩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体外氚标记胸腺嘧啶核苷(3H-TdR)和放射自显影术对28 例口腔白斑进行了细胞动力学研究。结果表明,有上皮异常增生的白斑有明显的LI升高、Tc缩短和标记基底细胞增多,少数组织学上无上皮异常增生的病例(临床上常为均质型白斑、烟斑)也出现了明显的LI升高、Tc缩短和标记基底细胞增多,有的出现标记细胞扩散。说明它们组织学上虽无上皮异常增生,但细胞增殖活跃,可能较其它白斑更易出现上皮异常增生,提示细胞动力学研究对于检测白斑中的危险病例有意义。

口腔白斑, 细胞动力学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牙源性透明细胞癌

高岩, 孙开华, 吴奇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牙源性透明细胞癌的临床病理学特性,用常规组织学和免疫组织化学法对3例牙源性透明细胞癌进行分析。发现该肿瘤主要由片状及小巢状排列的透明细胞构成,尚有少许基底样细胞。肿瘤无被膜,呈浸润性生长,上皮膜抗原及角蛋白阳性,增值细胞核抗原染色见基底样细胞阳性率较透明细胞高。3例肿瘤中2例初次手术时即有局部淋巴结转移;另一例术后1年复发并发生淋巴结转移。结果表明,该瘤为恶性上皮性肿瘤称之为牙源性透明细胞癌更符合其生物学特性。

牙源性透明细胞癌, 免疫组织化学, 口腔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颌骨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临床病例及免疫组织化学研究

高岩, 刘昕燕, 刘井岚, 庞淑珍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常规组织学及免疫组织化学方法对22例颌骨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进行了研究。HE染色见朗格汉斯细胞(LC)核由于扭曲而呈现多样性,核分裂并不少见。片状排列的细胞间可见明显不规则细胞间隙。免疫染色见LCS-100阳性,PCNA阳性率平均为14.5%,病变中还散在CD68及组织蛋白酶D阳性的组织细胞,淋巴细胞以T细胞为主。上述结果提示:LC细胞核形态的多样性及细胞排列是诊断本病的基础;该病变是LC增殖性而不是LC单纯聚积;病变中的LC 属不成熟的LC前体细胞。

朗格汉斯细胞,, 组织细胞增生症,, 病理学,, 免疫组织化学

合作学者

  • 高岩 邀请

    北京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