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图论方法在电厂操作智能培训系统中的应用

杨以涵, 邓岳辉

电网技术,1998,22(4):32-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电网络图论基本原理对电网结构进行拓扑描述,用基于产生式知识表达方式来描述电网的操作知识及其元规则系统,利用智能推理机进行推理,完成电网操作的正常操作和异常操作智能培训,以提高运行人员正常操作和处理故障的能力。该系统已在多处投入运行。

智能培训系统 拓扑结构 产生式系统 元规则图论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四相架空输电线路的换位与参数研究

杨以涵, 刘光晔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0,20(3):76-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详细讨论了四相导线任意排列的四相输电线路的换位方案,研究了其各序参数的计算方法。推广了四相导线正四边形排列情况下,空间电磁场解耦的物理概念,使得分析过程极其简洁明确。同时,比较了四相架空输电线路与三相架空输电线路在同参数条件下的传输功率密度。四相线路输送单位功率可以节省占地面积29%-47%。

四相输电 架空线路 线路换位 线路参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数字信号处理器在统一潮流控制器实验装置中的应用

杨以涵, 谭伟璞, 贺仁睦, 柳焯

电网技术,1999,23(8):17-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数字信号处理器的基本结构和功能及其在统一潮流控制器实验装置中的应用。针对数字信号处理器与其他微处理器的不同之处,文中着重介绍了等待状态发生逻辑电路及数字信号处理器与外部芯片的数据接口电路。

统一潮流控制器 数字信号处理器 等待状态数据接口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光学电流传感器用于配电网单相接地故障电流检测

杨以涵, 贾清泉, 宋家骅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1,25(11):41-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小电流故障选线及定位困难的状况,从改善量测手段的角度考虑,提出光学电流传感器(OCT)在小电流故障选线定段中的应用方案。给出2种形式的零序光学电流传感器(ZoCT)结构,即组合型ZOCT与全光纤型ZOCT,分别适用于电缆线路和架空线路。并对方案的可行性及ZOCT的实现问题进行了论证。

配电网, 小电流故障, 故障选线与定段, 光学电流传感器, 零序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发电机的广义跟踪同期控制研究

杨以涵, 卢志刚, 吴士昌*, 贺仁睦, 郝玉山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1997,17(3):149-1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发电机并网新方法——广义跟踪同期控制法,给出了数学模型,并进行了理论分析和仿真研究。广义跟踪同期是跟踪同期的新发展,它集电子移相器,电子限流器和电子阻尼器于一身,从发电机定子侧对发电机施加控制,从而避开了死区,时滞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加快了同期过程。仿真结果表明,同期过程可在几秒内完成。

同期 跟踪同期 灵活输电系统

合作学者

  • 杨以涵 邀请

    华北电力大学,河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