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自适应光学电流互感器

杨以涵, 李岩松, 张国庆, 于文斌, 高曙, 郭志忠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23(11):100-1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在最小二乘原理的基础上引入Iwamoto-Tamura法,提出了一种保留非线性最小二乘算法,通过对传统OCT现场实测数据进行分析,证明采用环境温度直接补偿传统OCT是不可取的。为此,提出了一种新型的AOCT,以稳态电流参考模型和传统OCT为基础,应用自适应Kalman和小波理论,构成了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系统,消除了温度等因素对传统OCT的影响,从而综合提高了暂态和稳态测量准确度。由于AOCT具有前馈特性,在保证AOCT准确度的前提下能使OCT传感头的结构大为简化,从而提高AOCT的整体稳定性。目前,AOCT已经在河北省保定市沙窝变电站挂网运行,实践证明AOCT具有优良的性能。

光学电流互感器, 非线性参数估计, 自适应控制, Kalman滤波, 法拉第效应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用于变电站仿真培训的智能辅导系统*

杨以涵, 张东英, 柳焯, 周庆捷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报,1997,9(2):27-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仿真和培训是仿真培训系统的两个方面,为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本文提出仿真与培训应并重,并重点讨论了培训功能的实现方法,结合智能CAL、专家系统等理论和方法,建造一个用于变电站仿真培训的智能辅导系统,作为计算机教练员,为学员提供实时在线辅导,根据辅导内容不同,分为正常操作、正常监视、故障处理三种辅导模型。本文详细阐述了各辅导模型的功能和实现方法。

变电站仿真培训 智能 CAL 专家系统 智能辅导系统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应用证据理论实现配电网单相接地故障选线保护

杨以涵, 贾清泉, 杨奇逊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3,27(21):35-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利用多重故障信息融合选线方法。为实现这一目的,提出了故障测度概念,用来定量评价各线路可能是故障线路的程度。运用D-S证据理论实现了多判据信息融合,将多判据选线问题转化为证据推理问题,使选线结果聚焦到各个判据的共同支持点上,选线性能得到极大提高。现场实测故障算例证实了文中方法的正确性。

故障选线, 配电网, 小电流接地故障, 证据理论, 故障测度, 信息融合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应用小波检测故障突变特性实现配电网小电流故障选线保护

杨以涵, 贾清泉, 刘连光, 宋家骅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4,21(10):78-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配电网单相接地小电流故障选线保护新方法。该方法应用小波奇异性检测功能,获取故障引起的电压、电流突变量的极性和大小,达到选线目的。用该方法进行选线不受故障瞬间电压相角以及消弧线圈的影响,通用性强,而且对干扰的容忍能力也有提高。EMTP仿真和现场试验对该方法进行的验证表明,该方法能满足实用要求。

小电流故障, 故障选线, 小波, 奇异性检测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一种电网故障智能诊断求解模型的研究

杨以涵, 段振国, 高曙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1997,17(6):399-4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了电网故障时所表现出的故障征兆信息的特点,在此基础上提出一种分层因果智能诊断模型,这种方法有更好的适应性。在针对某电网的试验系统中应用表明这一方法是可行的。

电网故障 诊断推理 诊断模型 覆盖集

合作学者

  • 杨以涵 邀请

    华北电力大学,河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