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助磨剂对铝土矿选择性磨矿过程强化的研究*

韩跃新, 袁致涛, 王泽红, 印万忠, 孙伟

金属矿山,2004(7):22~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铝土矿在磨矿过程中存在明显的选择性磨矿行为,Al2O3在粗粒级富集,而SiO2在细粒级富集。在磨矿过程中加入助磨剂后,这一过程可得到强化,与未加助磨剂相比A/S大于9的产品产率可进一步提高9%,Al2O3回收率提高10%以上。

铝土矿, 选择性磨矿, 助磨剂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高硅一水硬铝石型铝土矿的选择性磨矿*

韩跃新, 印万忠, 魏新超, 翟玉春, 田彦文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铝硅比为5-6的铝土矿为原料,利用球磨机和振动磨,进行了铝土矿的选择性磨矿试验。Al2O3在粗粒级产品中发生一定程度的富集。磨矿试验结果表明,球磨机和振动磨对于河南铝土矿均具有较好的选择性磨矿效果,可以采用一定的分级工艺直接回收磨矿产品中高铝硅比的粗级别部分。与球磨机相比,振动磨的选择性磨矿效果更好,在铝土矿原矿铝硅比为5.75,粗级别的铝硅比分别为9、10、11时,粗级别中Al2O3回收率分别为42%、32%、23%;这与振动磨的粉碎机理及铝土矿的矿物特性有关。

铝土矿, 选择性磨矿, 球磨机, 振动磨, 粉碎机理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液相化学还原法制备纳米银粉

韩跃新, 印万忠, 李先学, 王泽红, 梁军, 赖茂明

矿冶,2003,12(4):48~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纳米银粉具有很高的表面活性和催化性能,用途广泛,研究其制备方法很重要。本文以工业AgNO3为原料,采用新型还原剂AX2,通过引入表面保护剂AJO-02制备了球形或类球形的纳米级银粉;考察了体系中AgNO3浓度、还原剂AX2浓度以及表面保护剂AJO-02用量对纳米银粒子粒径的影响,并采用TEM、XRD对产品进行了检测和表征。结果表明,通过控制反应条件,可制得粒度分布均匀、结晶性能良好的纳米级银粉。该方法易操作,设备简单,所得产品产率高,适于工业化生产。

液相化学还原法, 纳米银粒子, 表面保护剂, 制备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铁精矿提质降杂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

韩跃新, 袁志涛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水溶液中直接形成纳米氧化锌的热力学分析

韩跃新, 马正先, , 郑龙熙

矿冶,2004,13(1):50~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ZnO(s)和Zn(OH)2(s)在水溶液中的溶解平衡入手,从理论上探讨了水溶液中直接形成纳米氧化锌的合成条件,理论分析与试验结果相吻合。研究表明,只要满足一定条件,在强碱水溶液中纳米氧化锌可以一步合成;一步直接合成纳米氧化锌必须控制溶液的pH>9,温度对一步直接合成纳米氧化锌的影响较大;溶液的过饱和度对一步合成过程会产生影响,增加反应体系中氧化锌的过饱和度,将会促进氧化锌晶体的形成与生长。

纳米氧化锌, 水溶液, 热力学, 溶解平衡

合作学者

  • 韩跃新 邀请

    东北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