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多腔热阴极微波电子枪的实验研究

唐传祥, 吴元明, 王友智, 赵新桥, 林郁正, 谢家麟

高能物理与核物理,1997,21(5):471~4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详细介绍了用于北京自由电子激光器(BFEL)多腔热阴极微波电子枪的实验研究情况。通过对该微波电子枪出口脉冲电流波形和宏脉冲不同时间位置电子能谱的测量,表明该枪大大减小了电子反轰功率。实验测量得到通过α磁铁的束流强度约为200mA,束流发射度约为20-30π·mm·mmd。并且,还将实验得到的能谱与模拟结果作了比较。

热阴极微波电子枪,, 电子反轰,, 电流波形,, 发射度,, 能谱.,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电子加速器屏蔽室空间散射的蒙特卡罗计算*

唐传祥, 孔巢城;), 李泉凤, 杜泰斌, 程诚, 陈怀壁, 朱立, 裴志刚, 明申金, 张辉

高能物理与核物理,2004,28(4):432~4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解决电子直线加速器屏蔽室的空间散射计算相关问题,采用蒙特卡罗程序MCNP4B进行模拟,使用分步计算的方法,结合分裂和轮盘赌技巧,计算出9MeV驻波直线加速器运行时的空间散射剂量率大小。并实际测量了加速器运行时屏蔽室周围距地面上方1m 处的空间散射剂量分布.将计算得到的结果、计算空间散射的经验公式结果和实际测量的结果三者进行了比较分析。结果表明:蒙特卡罗方法计算值比较符合实际测量值,经验公式计算值则存在一定的偏差.

加速器屏蔽, 空间散射, 蒙特卡罗方法, 深穿透, MCNP4B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窄束X射线半价层测量法标定电子直线加速器的能量

唐传祥, 严慧勇, 李泉凤, 石成玉

原子能科学技术,2003,37(4):372~3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X射线半价层测量法是一种常用的低能电子直线加速器能量标定方法,本文对窄束X 射线半价层的测量方法进行了讨论。利用Monte-Carlo程序MCNP4B对窄束X 射线半价层进行了计算和分析,并与实测数据进行了比较,测量数据与MCNP4B 计算结果符合得很好。此外,还讨论了准直锥的长度和材料、准直缝的尺寸、靶的厚度和材料等因素对半价层的影响。

半价层, 窄束, 宽束, MCNP4B程序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半价层法测量电子束能量的模拟计算和分析

唐传祥, 石成玉, 李泉凤, 程建平, 张化一

原子能科学技术,2001,35(6):508~5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模拟计算电子——光子耦合输运的蒙特卡罗程序EGS4 来模拟计算半价层测量能量方法的过程。得到的半价层数值在一定范围内与Varian公司给出的建议数据和实际测量数据基本吻合。分析了半价层测量的各种影响因素,同时给出了测量能量时应注意的事项,并为实际应用提供了参考数据。

半价层, 能量标定, 宽束, 窄束, EGS4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11日

【期刊论文】Wakefields in the beamline of TTF Injector II

唐传祥, Ch.-X. Tang a, *, J. Ng b

Nuclear Instruments and Methods in Physics Research A 482(2002)587-5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results of wakefield calculations for a collection of beamline elements in the TTF Injector II are presented. These elements include crosses, bellows, and steps in the beamline, valves and the bunch compressor. Methods to reduce the wakefield effects due to these elements are also investigated.

Wakefield effects, Loss factor, Transverse impulse factor

合作学者

  • 唐传祥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