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利用小波门限法进行信号去噪

高振明, 郭代飞, 张坚强

山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36(3):306~3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一维小波变换和用于小波去噪的硬门限和软门限处理方法,给出了4种门限估算准则。根据信号与噪声在小波变换的多尺度上呈现出不同的传播特性,利用不同的门限估算准则,使用软门限对被噪声污染的一维信号的小波变换进行去噪处理,并作出了4种门限估算准则的去噪效果曲线图。计算机仿真结果表明,门限法具有很好的实用价值。

小波变换, 门限法, 小波去噪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PCM码流中MFC信号的解码

高振明, 尹长川

通信学报,1995,16(6):87~9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采用戈泽尔(Goertzel)算法和线性调频Z变换(chirp-z)算法分析了离散MFC信号的特征,并在高速DSP TMS32020上用戈泽尔算法完成了PCM码流中MFC信号的解码,算法简单可靠,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戈泽尔算法, 线性调频Z变换, 多频信号, 解码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伪随机序列的循环码

高振明, 吕旌阳

山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0,35(3):289~2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给出了一类特性较好的循环码的编码和译码方法。构造一类具有伪随机序列性质的循环码,并利用良好的伪随机序列的相关特性,对循环码进行相关译码。对这类循环码的编码做了简要说明,重点对译码的机制做了分析,并对两种译码电路进行了探讨。计算机模拟结果证明了译码方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循环码, 伪随机序列, 编码和译码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CDMA通信中的码型选择

高振明, 佟学俭

山东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7,32(1):69~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可供CDMA系统采用的地址码型-m序列和GOLD码的理论特性,给出了产生m序列和GOLD码的实验方法,利用计算机模拟计算了它们的相关函数。

地址码, m序列, GOLD码, 相关特性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小波去噪在频谱编码传输中的应用

高振明, 郭代飞, 张坚强

电子学报,2000,28(10):127~1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详细介绍了数字信号的频谱编码传输方法和小波门限去噪法,研究了小波门限法在双极性线性相位编码中的去噪性能。为了找到最佳的小波去噪方案,本文对各种影响小波去噪性能的参数作了比较研究。最后对小波去噪的运算量进行了统计。结果表明,小波变换在去噪性能和实时处理方面均具有实用价值。

频谱编码, 门限法, 双极性线性相位编码

合作学者

  • 高振明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