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内皮素1诱导肝脏血管收缩的受体研究

王占民, 张百萌, 余可克, 吴少蜂, 李勇

中华普通外科杂志,2003,18(6):3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研究探讨内皮素(ET)对肝脏循环的影响与ETα和Tβ两种受体在这种调节过程中的作用。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应用FISH技术对肝癌细胞系x染色体畸变的研究

王占民, 刘军, 王学浩, 郑淑芳, 柯扬

肝胆外科杂志,2003,11(2):151~1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人肝细胞肝癌细胞系X染色体畸变规律。方法 制各三株新建人肝细胞肝癌细胞系HCC-9903、EGHC-990l、HCC-98l0染色体标本,用X染色体着丝粒特异DNA探针,对其X染色体进行荧光原位杂(FISH),检测X染色体拷贝数畸变。结果 三株肝癌细胞系X染色体拷贝数均增多,以4拷贝为主。结论 X染色体拷贝数增多在肝癌细胞系中发生频率很高,证明在肝癌发病及发展过程中起到某种作用,其意义值得进一步探讨。这是以FISH技术对肝癌X染色体拷贝数研究的首次报告。

肝恶性肿瘤, X染色体, 荧光原位杂交(, FISH),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应用FISH技术对肝癌细胞系HCC-9903X染色体变异的研究

王占民, 刘军, 郑淑芳, 李东华, 吴小鹏, 马道新, 李昭晖, 刘博, 赵志伦, 柯扬

中华普通外科杂志,2003,18(2):105~1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人肝细胞肝癌细胞系HCC-9903 X染色体畸变规律。方法 建立肝细胞肝癌细胞系HCC-9903,制备其染色体标本,用X染色体着丝粒特异DNA 探针,对其X染色体进行荧光原位杂交(fluorescence in situ hybridization, FLSH)检测X染色体拷贝数畸变。结果 HCC-9903肝癌细胞系染色体变异发生率高,其中X染色体改变存在规律,拷贝数增多,以4拷贝为主,X染色体扩增率达99%。结论 X染色体拷贝数增多在肝癌细胞系中发生频率很高,证明在肝癌发病及发展过程中起到某种作用,其意义值得进一步探讨。

癌,, 肝细胞, X染色体, 原位杂交,, 荧光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逆转录病毒载体介导双自杀基因治疗肝细胞肝癌的研究

王占民, 刘军, 李东华, 吴小鹏, 刘春生, 马道新, 赵志伦, 李昭晖, 刘博

中华外科杂志,2002,40(10):7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29日

【期刊论文】外生型肝癌细胞系的建立及生物学特性研究

王占民, 吴小鹏, 刘博, 刘军, 高英茂, 李兆亭, 刘春生

中华外科杂志,2002,40(8):616~6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介绍外生型肝癌细胞系的建立及对其生物学特性进行研究。方法 将手术切除的肿瘤标本进行体外培养,观察肝癌细胞形态学改变、核型分析、增殖动力学、流式细胞计数、裸鼠成瘤情况及AFP测定。结果 外生型肝癌细胞系(EGCH-9901)无论形态学观察,还是功能学测定,均符合肝癌细胞的特征,染色体众数76~104条,并具有体外高分泌AFP功能。 其特有表现为:呈克隆样生长,高密度时细胞呈重迭生长,肝癌细胞之间形成完整毛细胆管,内有明显微绒毛,细胞倍增时间较长。结论 EGHC-9901细胞系符合外生型肝癌细胞系的特征。

癌,, 肝细胞, 肿瘤细胞,, 培养的

合作学者

  • 王占民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