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包覆电磁场激活板的圆柱尾迹的数值研究

范宝春, 陈志华

力学学报,2002,34(6):976~9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电磁场作用于电介质溶液的Lorentz力可以控制溶液的流动。对置于弱电介质溶液中,包覆电磁场激活板的圆柱周围的绕流进行数值研究,讨论了电磁场激活板的安装位置,激活方式等对圆柱尾迹的影响。

电磁流体力学,, 流体控制,, 圆柱尾迹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稠密气固两相流的流场实验显示和粒化温度模型

范宝春, 姜孝海, 李洁

化工学报,2004,55(8):1256~12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水平激波管中,研究激波与堆积粉尘的相互作用,并通过带示踪粒子的R射线和阴影摄影,记录堆积粉尘内外流场的波系结构。引入“粒化温度”,基于稠密气体分子动力学的思路导出堆积粉尘的守恒方程和本构方程,利用AUSM+格式对激波与堆积粉尘相互作用现象进行了数值模拟。计算结果与实验结果基本相符。

激波 颗粒流运动论 X射线脉冲摄影 AUSM+, 格式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大型通道中主动式水雾抑爆现象的实验研究*

范宝春, 谢波, , 夏自柱, 王克全

爆炸与冲击,2003,22(2):151~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自制的主动水雾抑爆器,对主动水雾抑爆过程中的激波、火焰抑制作用进行了实验研究。实验结果表明:采用主动水雾抑爆时,在水雾区及其后的一定距离内激波均表现出不同程度的衰减,激波衰减随水雾空间密度增加而明显;当水雾区长度为1.6m时,在48.75kg/m3附近存在一个水雾密度临界值,水雾密度低于此值时,激波穿过水雾区后会再次成长增强,不能发生完全抑爆;保持水雾空间密度32.5kg/m3不变时,水雾区越长,激波衰减作用越明显;在2.5~3.0m之间存在一个激波完全衰减成为压缩波的水雾区临界长度。可以预知,随水雾区密度和长度变化,存在一抑爆临界曲线,此曲线将整个试验范围划分为抑爆区和非抑爆区两部分。

爆炸力学, 抑爆, 主动式水雾, 激波衰减, 大型通道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激波诱导的燃烧粉尘云边界层的结构1)

范宝春, 陆守香, 龚昌超, 李鸿志

力学学报,1995,11(6):653~6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足够强的激波扫过铺有可燃粉尘的界面时,波后形成燃烧的粉尘云边界层。为揭示其内部结构,本文对该现象进行了实验和理论两个方而的研究。理论计算表明燃烧粉云边界层可分为二个区域:诱导区、反应区和扩散区,诱导区的粉尘浓度最高,计算获得的粉尘云轮廓和点火延迟与实验结果基本吻合。

悬浮两相流,, 边界层,, 粉尘爆炸,, 激波,, 非均相燃烧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9日

【期刊论文】流体边界层上电磁力的控制效应研究1)

范宝春, 周本谋*, 范宝春*, 陈志华+, 叶经方*, 丁汉新*, 靳建明*

力学学报,2004,36(4):472~4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作用于流体边界层上的电磁体积力改变流体边界层的结构,研究电磁力对流场的控制作用效果。电极与磁极交替分布的电磁场激活板包覆在圆柱体表面置于流动的电解质溶液中,产生的电磁力沿圆柱体表面分布,可以改变流体边界层的结构,从而实现对流场的控制。用电磁屏蔽和时域控制的方法调整电磁力的时空分布参数,圆柱绕流分离点可以在前驻点和后驻点之间变动,产生不同的控制效果。流体边界层上的电磁力能连续控制圆柱绕流、尾流涡街的形态。正向电磁力具有较好的消涡、减震和减阻控制效应。反向电磁力具有明显的增涡控制效应,具有较强的制动控制效应,此时圆柱体表面涡量分布的对称性和稳定性被破坏。

电磁力,, 流体控制,, 控制效应,, 边界层,, 圆柱尾迹,, 圆柱绕流

合作学者

  • 范宝春 邀请

    南京理工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