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车辆综合传动换档离合器结合过程动态特性研究

马彪, 刘影, 陈建文

中国机械工程,2000,11(6):691~6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某综合传动装置,建立了换档离合器在结合过程中的动态模型,采用MATLAB中S IMULINK进行动态特性仿真。通过试验,验证了所建立的数学模型和仿真计算方法的正确性和有效性,研究结果可以用于履带车辆综合传动换档离合器与液压系统的性能匹配和性能预测。

综合传动, 换档离合器, 换档, 动态仿真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弹性联轴器对柴油机输出转矩不均匀性衰减研究 *

马彪, 李和言, 陈漫

《机械设计》,2002,(9):29~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理论和试验两方面,研究四种弹性联轴器对柴油机输出转矩不均匀性的衰减效果及衰减规律。主要分析联轴器的扭转刚度和输入转速对柴油机输出转矩不均匀性的影响,为选择和改进弹性联轴器提供科学依据。

弹性联轴器, 脉动系数, 扭转刚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弹性联轴器对车辆动力传动系统扭振特性影响研究X

马彪, 李和言XX, 马洪文, 剧引芳

机械强度,2003,25(6):596~6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车辆动力传动系统属于多自由度扭转振动系统,其轴系的扭转振动是影响其系统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文中通过建立某车辆动力传动系统的多自由度质量—弹性—阻尼动力学模型,根据振动理论并依托系统扭振实验研究了3种弹性联轴器对该系统扭振特性的影响规律,着重分析联轴器刚度和阻尼对系统固有频率、固有振型、强迫振动响应 等模态参数的影响。通过对比研究获得如下结论,匹配的弹性联轴器可以调整系统的低阶固有频率、避免系统发生共振、衰减共振振幅和发动机输出力矩的幅值不均匀性,即改善动力传动系统的扭振特性。

弹性联轴器 动力传动 扭振特性 固有频率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动力传动系统变矩器输入转矩测定方法研究

马彪, 马洪文, 孙宪林

中国机械工程,2003,14(16):1428~14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通过采集液力变矩器泵轮与涡轮转速,利用液力变矩器固有特性,经计算得到工作过程中发动机输入到液力变矩器泵轮上转矩及涡轮负荷转矩的新方法。该方法不采用转速转矩传感器,而采用磁电式转速传感器,传感器体积小、传感器布置方便、测点可选择性强。经实验验证本方法准确可行,且测量精度较高,可用于实车中发动机输入到液力变矩器泵轮上静态与动态转矩的测定。

动力传动, 传动系统, 液力变矩器, 测定方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轴承的损伤机理与大颗粒磨损金属的状态监测X

马彪, 万耀青**

机械强度,2000, 22(3):161~1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述了滚动轴承的失效机理及在线监测的重要性。介绍了加拿大GasTops公司研制开发的在线、全液流、大颗粒磨损金属监测的金属扫描仪MetalSCAN的原理和功能。其测试结果与试验台验证结果有良好的一致性,已在实际中应用。

滚动轴承 状态监测 在线大颗粒磨损 金属扫描仪

合作学者

  • 马彪 邀请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