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综合传动装置箱体的热负荷特性研究

马彪, 霍晓强, 刘华琳

工程机械,2005,(2):27~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某综合传动装置箱体内部各发热部件的数学模型和箱体的三维非线性有限元实体模型,确定了箱体的边界条件,并用ANSYS软件求解出综合传动装置在某一工况达到热平衡时其箱体表面的的温度分布,为全面、系统、准确地分析综合传动装置热负荷特性提供了科学的理论依据。

综合传动装置 箱体 热分析 有限元 边界条件 内热源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变速装置齿轮-轴系统动力学仿真建模方法研究*

马彪, 马洪文, 剧引芳

机械设计,2003,20(7):53~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齿轮-轴系统是齿轮变速装置中的主要组成部分。有两个以上挡位的齿轮变速装置,随着挡位的改变,其传动比和动力传递路线都会发生变化。进行换挡过程仿真时,若采用将所有的结构参数都当量到一根轴上的方法,会因为当量惯量和动力传递路线在不同挡位下的不同而使仿真模型的建立相当困难。提出了按照齿轮变速装置的实际结构进行建模时几种典型结构的数学模型,并给出了相应的Matlab/Simulink模型,为齿轮变速装置的研究提出了一种新的建模与仿真方法。

齿轮-轴, 建模与仿真, Matlab/, Simulink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车辆动力传动系统故障诊断研究和应用

马彪, 万耀青, 王文清

传动技术,99,(3):18~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是防止机器出现重大事故的重要技术。本文介绍了车辆动力传动系统磨损类故障诊断的应用研究,重点介绍了作者研究的油液光谱分析界限值制定的方法和应用效果。

动力 传动 故障诊断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车辆动力换挡离合器充油过程动态特性仿真

马彪

北京理工大学学报,2000,20(2):189~1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车辆动力换挡离合器充油过程动态特性及其影响因素。建立充油过程动态数学模型并进行仿真,求解充油流量的动念变化规律。通过台架试验验证数学模型和仿真方法的正确性和有效性。得到了离合器充油动态特性及油道直径、卸压孔和摩擦片间隙等主要因素对充油流量和充油时间的影响。建立的数学模型和仿真计算方法是合理和正确的,可以用于系统动态特性分析性订预测;油道直径和垮擦片间隙对充油过程影响较大,而卸压孔直径的影响较小。

车辆传动, 换挡离合器, 动态仿真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0日

【期刊论文】车辆动力换档液压缓冲阀动态响应特性研究X

马彪, 叶明

《机械设计》2000,(4):17~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液压缓冲阀是实现良好换档品质的一种有效方法,其动态特性影响到换档品质和换档过程中的动力性能。根据所设计的一种液压缓冲阀,建立了其动态数学模型并对其动态特性进行了仿真分析和台架试验,分析了油液温度、反馈油孔直径和缓冲阀芯的重叠量对缓冲阀动态性能的影响。

车辆传动, 换档缓冲阀, 动态仿真

合作学者

  • 马彪 邀请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