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1日

【期刊论文】具有串联补偿作用的故障限流器的模糊稳定控制器研究

李兴源, 袁清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具有可控串联补偿功能的故障限流器(FCL)对改善电力系统暂态稳定性的作用,提出了一种基于模糊逻辑控制理论的故障限流器的稳定控制器。通过数字仿真验证了其对改善电力系统暂态稳定性的有效性和鲁棒性。

故障限流器(, FCL), , 模糊控制器, 电力系统稳定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1日

【期刊论文】DESIGN NONLINEAR ADDITIONAL CONTROLLER IN THE MULTI-INFEED HVDC SYSTEM

李兴源, Li Xingyuan, Chen Lingyun, Liu Hongchao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additional controller in HVDC system can improve the power system stability. According to multi-infeed HVDC transmission system, this paper design the additional controller of HVDC system with the nonlinear control theory. The control law which we get consider the influence of two additional controls of DC system. It can improve the system stability to a great extent. The simulation results also testify the validity of it.

HVDC, multi-infeed, additional controller, nonlinear control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1日

【期刊论文】复杂交直流互联系统电磁暂态和机电暂态多速率混合仿真技术的研究

李兴源, 王路, 罗凯明, 颜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复杂电力系统仿真有效性和精确性相统一的要求,结合电磁暂态和机电暂态仿真本身的特点,本文将交直流系统合理分割,利用现有的程序模块,针对交直流系统本身的特征采用不同时间时标的多速积分对各个子系统进行运算仿真。计算中将三相电磁暂态和单相的机电暂态相结合,考虑晶闸管的通断过程,运算接口采用相应的波形松弛算法。对三机交直流系统故障所引起的现象进行研究。该混合方法结合了两种方法的优点,为大系统仿真精确性和有效性的实现打下了基础。

多速率仿真, 电磁暂态, 机电暂态, 混合仿真, AC-DC系统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1日

【期刊论文】基于Prony辨识的交直流并联输电系统直流阻尼控制的研究*

李兴源, 刘红超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摘要本文发展了一种用Prony算法辨识互联电力系统等值线性模型的方法,将其用于天广交直流并联输电系统低频功率振荡研究,并设计出用于抑制区域间功率振荡的直流阻尼控制,仿真结果证明了该方法用于电力系统模式分析的有效性以及所设计的直流阻尼控制的有效性和鲁棒性。

Prony算法, 低频功率振荡, 直流阻尼控制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1日

【期刊论文】HVDC改进型在线模糊神经控制器的研究

李兴源, 许秀芳, 颜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HVDC改进型在线模糊神经控制器以提高交直流互联系统的暂态稳定性。在该控制器的设计中,采用了模糊逻辑控制和人工神经网络技术相结合的方法以实现在线定电流控制,并利用了NETOMAC软件的参数优化功能对控制器的重要参数进行了离线优化,使其控制性能更优。仿真结果表明该控制器有效地抑制了交直流系统的有功功率振荡,改善了系统的功角特性,且具有较好的鲁棒性、自适应性及动态性能。

模糊逻辑, 人工神经网络, HVDC, NETOMAC软件, 参数优化

合作学者

  • 李兴源 邀请

    四川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