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西藏及邻区高寒及干旱荒漠环境下灰岩表面风定向溶痕的初步研究*

张捷, 张捷), 王富葆), 李升峰), 中旭辉)

南京大学学报,1995,31(2):291~3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我们在西藏及邻区的高寒及丁旱荒漠环境下所发现的地表灰岩表面的—系列特殊微溶痕其基本特征是风的作用对其定向起了主导作用。其表面的超微形态特征反映了其形成过程中既有水的溶蚀作用、又有风蚀作用的性质。这些形态的主要类型有波痕状微溶痕、定向脑纹状溶痕及多种脑纹石。文中还初步分析了其形成的机与过程。

微潜痕,, 风力定向,, 荒漠西藏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信息地理学研究二题-信息时代地理空间的历史定位及空间联通性初探

张捷, 张捷), 周寅康), 都金康), 温明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21世纪信息在人类社会经济圈中的作用将更加重要。信息地理学是一新的研究方向。本文首先从实践论的地理空间观出发,对人类不同发展阶段的地理空间的典型形式 、组织形式、限制因子、特征障碍、人类追求的地理特质、人类组织形式、人类的空间行为、直接目标以及距离的作用和距离衰减的影响因子等多方面讨论了信息时代地理空间的历史定位。其次论文对CERNET的空间联通性进行了定量测定,并分析了其障碍的影响因子。

信息时代 地理空间 技术空间 空间联系 信息地理学 计算机网络 CERNET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古典书论中自然意象描述的类型及其功能﹡

张捷, , 王小伦, 黄正明

中国书法,2004,(2,总130):26-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古代书论中自然意象描述进行了较系统的梳理,将其划分为八种类型-文字的产生基础、表达人类情绪和情感、表达书家个人书法风格和个人品格、表达书法艺术的美感类型及审美维度、描述各种书体的美学特征、表达书法的美感程度、表示书法创作的过程、作为书法表现和反映的对象,并探讨了各类型描述在书法领域中所起的作用。论文同时揭示了自然意象描述在书论中的审美量表功能。

古典书论,, 自然景观,, 意象,, 书法地理学

合作学者

  • 张捷 邀请

    南京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