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ON BIO-EFFECTS ON KARST LANDSCAPE IN JIUZHAIGOU CONSERVATION, SICHUAN PROVINCE, CHINA-with special reference to a micromorphological approach

张捷, ZHANG Jie, LI Shengfeng, ZHOU Yinkang, DU Jinkang

The Journal of Chinese Geography, 1997, 7 (3): 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Jiuzhaigou Conservation is a typical karst region with scenic tufa constructive landscape. With observation in situ and optical microscope as well as scanning electronic microscope, a series minor and micro biokarst solution features and related agents were identified and described related to local environmental condition, and also the bioeffect on karst deposition in formation of the local tufa dammed lakes were elucidated and discussed. It is shown in the cycle model proposed in the paper that many organisms (algae, mosses, and bushes etc.) with various effects (assimilation, interception, encrustation, trapping and binding etc.) on tufa deposition play an important role throughout the compound cycle process of the tufa dam gradation, i.e. the formation of the tufa dammed lakes in the stream channels which are character of local karst landscape.

biokarst, micro pits, erosion, tufa, karst dammed lake, Jiuzhaigou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南京梁代石刻微侵蚀的研究*

张捷, 李升峰, 陈舒泛, 杨天麒

地理学报,1994,5(49):418~4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地貌学角度较系统地分析了梁代石灰岩石刻表面自然毁损的微侵蚀机制,本文指出,雨水沿缝合线渗流,经多种地衣及兰藻、绿藻等生物作用而大大加强了溶蚀作用,导致石刻的崩解,并讨论此种特殊微侵蚀形态的形成机制在地貌学理论研究中的意义。

石灰岩石刻溶蚀 微侵蚀特征 生物侵蚀 梁代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分形理论及其在地貌学中的应用-分形地貌学研究综述及展望

张捷, 包浩生

地理学报,1994,3(13):104~1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简介了分形的有关基本概念。回顾了分形理论在海岸、流水、喀斯特地貌等多种地貌类型和流域地貌发育的形态研究中,以及在地貌过程研究中的应用的新近成果。并提出了今后分形地貌学研究的五个主要方面。

分形 分维 空间分形 时间分形 混沌 地貌形态 地貌过程 分形地貌学。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地衣喀斯特侵蚀作用的初步研究*

张捷, 张捷

地理学报,1993,5(48):437~4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地衣喀斯物侵蚀作用是生物喀斯特的一个重要研究内容。本文通过对多各气候环境下的地衣喀斯特侵蚀作用及其形态的野外观察及室内镜下(光学显微镜及扫描电镜)微形态观察分析,讨论了岩表及石内地衣侵蚀形态类型的性质及其与地衣的特殊生物组织的联系。文中还讨论了地衣侵蚀的化学机制、物理机制和生物机制。

地衣 生物喀斯特 喀斯特侵蚀 微形态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试论城市闲暇业及其持续发展

张捷, 王淼, 李升峰, 聂献忠

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1998,2:171-1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理论研究薄弱是近年我国旅游业及闲暇业发展较为盲目、松散和不平衡的原因之一,本文针对目前国内有关闲暇业及闲暇理论的薄弱方面,分别从城市闲暇业的有关基本概念、城市与闲暇旅游的关系、闲暇娱乐活动的现状、趋势及经济特征、城市闲暇业的需求、开发与规划问题以及持续发展目标途径、效益评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闲暇 闲暇业 城市 娱乐 规划 持续发展 效益

合作学者

  • 张捷 邀请

    南京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