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石灰岩表面溶针孔的初步研究-以川西北九寨沟、南斯拉夫第那尔喀斯特区域为例

张捷, 李升峰, 陈舒泛

中国岩溶,1991,2(10):151~1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讨论了壳状石内地衣作用于石灰岩表形成的尺度在10-4~10-3m的“溶针孔”的形成机理及其研究的潜在理论价值和实用意义。

地衣, 生物喀斯特, 溶针孔, 川西北, 南斯拉夫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基于人地关系的书法地理学研究

张捷, 张 捷*

2003,基于人地关系的书法地理学研究。人文地理,18(6):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前书法地理学研究局限于书法地域分异,尚未全面考虑人地关系. 本文首先将书法景观定义为由书法作为景观元素组合展示而形成的具有特定地方感和视觉特征的地理空间范围. 本文提出了书法地理学研究的基本系列:1. 将书法作为区域分异的人文景观元素:包括某些书法现象的空间分布及扩散以及相关地理背景研究;2,将书法作为人地关系中的景观元素进行研究:包括书法景观对人类行为、环境感知以及地方感的形成的影响研究;3,将书法审美作为人地关系的产物进行研究,包括人地关系对书法审美影响等. 书法景观分类的依据包括尺度、环境类型、所处环境地位、文化特征、作品赋存形式等. 书法区域分异的源于区域隔离、流传作品制作方法的差异、区域书风传承以及区域书家共同偏好. 书法作为景观元素具有以下作用:地物标志及空间标志、区域文化及地方的象征、审美对象及景观氛围元素、地方认同及行为约束. 现场环境可以可以影响书法审美过程. 人类社会对人地关系的依赖性是中国古代书论中自然景观描述广泛应用的原因. 本文在展望未来研究的同时,提出了书法地理研究在旅游开发、城市规划、商业营销、不动产业和文化艺术产业中的应用前景.

书法 地理学 人地关系 书法景观 城市规划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书法客观批评模式的构建-源于对当前一些书法批评的批评

张捷, 张 捷

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科版)。2004,6(6):78-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前书法批评的随意性导致其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羸弱,主要问题是缺乏客观标准及审美维度体系。书法批评在艺术水平衡量、审美发掘和风格评析、创作规律总结、审美引导和阐释等方面的理论实践价值的实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书法批评规范的建立。建立书法审美维度体系后可以简化书法评价并提高批评的客观性,人们审美差异通常可以包括在这些维度之中。书法审美维度建立后需要建立评价模型和评分标准。针对传统研究中审美维度体系具有主观性和不规范性的特点,本文结合古代书论和多学科相关理论、并兼顾术语的通俗易解性,提出了包括客观属性感知、书写过程感知、无偏好类风格感知、偏好类风格感知四类描述术语的书法评价维度体系。

书法,, 批评模式,, 审美维度体系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信息时代科技发展、新旅游及旅游规划更新

张捷

安徽师范大学学报,2003,26 (4): 391-3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未来科技发展对旅游业的影响进行了初步分析。指出信息技术、环境技术及交通技术等信息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对旅游业的需求、旅游业营销、产品及服务等方面带来了广泛的影响;新旅游模式将会在旅游消费者、旅游产业模式及旅游规划等方面得到体现,闲暇化、目的地化、多元化、文化性特征愈来愈明显。相应地旅游业规划必须在规划理念、规划方法、规划内容及规划实施方面进行相应调整和更新。

科技发展 旅游业 新旅游 旅游规划

  • 128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1188下载

  • 0

  • 引用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中文旅游网站的空间类型及发展战略研究∗

张捷, 刘泽华, 解杼, 都金康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对网上调查统计和旅游网站特征指数(TWCI)的设计及其分析,描述了中国旅游网站的空间分布类型并分析了其影响因子。结果表明国内旅游网站的空间分布存在差异,而区域旅游网站发展规模数量与区域社会经济基础、网络技术基础背景以及区域旅游发展的区域分异具有较大的一致性。文章利用TWCI进行了分区并提出了中国旅游网站的若干发展策略。

互连网 旅游网站 空间分布 类型 信息地理

合作学者

  • 张捷 邀请

    南京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