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7日

【期刊论文】多传感器测量中的方差估计

仲崇权, 董西路, 张立勇, 曹阳

数据采集与处理,2003,18(4):413~4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多传感器加权融合算法中,各传感器的权值仅由传感器的测量方差决定。假设各传感器噪声为平稳过程且相互独立,本文提出了待测状态未知且时变情况下,多传感器测量方差的估计算法,并讨论了估计方差的统计特性,证明了估计的无偏性。针对工程中环境噪声的变化,进一步提出了加窗方差估计方法,并给出了窗口宽度和估计精度的关系,使算法能有效地跟踪环境噪声的变化。该算法无需设置依赖于环境的初始值,并给出了递推公式,使其可用于对多传感器测量方差的实时自适应估计。仿真结果直观地说明了估计方法的有效性。

方差, 无偏估计, 加权, 融合, 多传感器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7日

【期刊论文】多传感器分组加权融合算法研究

仲崇权, 张立勇, 杨素英, 赵文豪

大连理工大学学报,2002,42(2):243~2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多传感器对某一状态的测量结果分组,针对每组测量变量的算术平均值,依据极大似然原理,提出了多传感器分组加权融合算法。通过对各组传感器测量值的方差进行估计,从而对每组传感器测量平均值的权值进行合理的分配,解决了在传感器和环境干扰未知情况下,加权融合算法中权系数如何确定的问题。

极大似然原理, 加权融合/, 方差估计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7日

【期刊论文】工业以太网控制模块的研究与研制*

仲崇权, 李丹, 杨素英, 李卓函

《工业控制计算机》,2002,15(11):34~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以RCM2250嵌入式模块为核心的控制模块,以及嵌入式开发语言DynamicC,该系统支持WebServer、FTPDServer、SMTP、及POPS等,能在浏览器上通过程序接口CGl对嵌入式设备进行操作。文中介绍了通过浏览器设置、读取处理器内部时钟以及模拟量输入的原理及方法,并给出了控制模块开关量输入/输出的程序,阐述了控制模块与浏览器之间进行信息交换的原理和软件的实现方法。

嵌入式系统,, 以太网,, 控制模块,, GGl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7日

【期刊论文】基于CUSUM控制图的自适应沸腾状态检测

仲崇权, 董西路, 张立勇, 陈宝君, 付树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液体介质加热过程特性和噪声特征,建立加热过程模型,将沸腾状态检测转换为升温速率均值变点检测问题。基于由µs/σs与h/σs构造的ARL等值线,给出同Shewhart相比对小信噪比过程具有良好检测能力的CUSUM控制图方法的参数优化算法,同时与加热过程升温速率及噪声方差估计方法相结合,能够根据过程特点实时更新CUSUM参数,取得了最佳检测效果。

计量学, 检测, 累积和控制图, 变点, 沸腾, 自适应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7日

【期刊论文】基于IEC 61499标准的分布式控制系统设计*

仲崇权, 刘振堃, 杨素英, 张立勇

《工业控制计算机》,2002,15(11):17~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分布式工业过程测量与控制系统(IPMCS)中的功能块IEC61499标准的体系结构。IEC61499功能块采用软件组件技术,基于功能块的控制系统具有可扩展性、可伸缩性、面向对象等特点,且系统组态简单、快速。文中讨论了使用IEC61499标准建构控制系统的设计模式,并给出一个测试和仿真实例系统。

IEC 61499,, 功能块,, 分布式控制系统,, 软件组件

合作学者

  • 仲崇权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