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高速铁路车站内纵断面技术条件的初步研究

易思蓉, 易思蓉*

铁道工程学报,1997,56(4):60~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高速铁路车站内纵断面技术条件是车站设计的重要技术标准之一,需综合考虑行车安全、舒适、列车启动、停置、通过等技术要求。本文借鉴国外高速列车的资料, 从列车启动、安全停置合理加速距离、舒适条件以及视距等方面,对高中速列车共线铁路的车站内的纵断面技术条件进行了分析研究。据此对中、高速列车共线铁路车站站坪坡度和车站内竖曲线半径的合理值提出了建议。

高速铁路, 车站, 线路纵断面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上海磁悬浮示范运营线线路技术条件

易思蓉

中国铁路,2001(8):42~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上海磁悬浮示范运营线的线路技术条件、包括线路走向,平面、 纵断面设计,平纵面配合及轨道梁结构设计等。

磁悬浮铁路, 上海, 线路设计, 平面, 纵断面, 轨道梁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地铁路网规划的多目标综合评价

易思蓉

城市轨道交通研究,2002,(2):31~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地铁路网规划和设计的特点,拟定统一的方案评价指标体系。并针对目前大多数多目标综合评价方法不适用于解决地铁路网规划和设计方案评选问题,提出了一种顾及方案偏好信息的多方案多目标灰色关联度决策模型。

铁路网规划, 设计方案, 综合评价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基于智能CAD系统的铁路选线方案多目标综合评价方法

易思蓉, 张家玲

铁道学报,2000,22,95~1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铁路选线领域知识特点的基础上,建立了铁路选线多方案综合评价模型,阐述了评价铁路选线方案优劣的综合评优方法,即带偏好信息的设计方案多目标灰色关联度决策方法;提出了根据线路方案设计信息直接获取铁路选线方案的评价指标信息和自下而上逐层构造决策矩阵并进行多目标综合评价的思想。本文提出的方法已被成功地用于铁路新线设计智能CAD 系统。

智能CAD, 多目标决策, 综合评价, 铁路选线, 工程系统设计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6日

【期刊论文】铁路线路局部走向选择智能CAD方法

易思蓉, 邓域才

铁道学报,2000,22,22~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知识库技术、交互式图形技术、优化方法和数据库技术相结合,开发了一个铁路新线设计智能CAD 原型系统(P IRLCAD)。本文介绍利用本系统进行铁路线路局部走向选择的智能CAD 方法。

铁路选线, 走向选择, 智能CAD, 知识库

合作学者

  • 易思蓉 邀请

    西南交通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