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侧向约束影响的分析方法

郑文忠, 周威

哈尔滨建筑大学学报,2001,34(6):12~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超静定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向约束影响系数的概念与计算方法。在分析了现行常规改计方法。承缓力计算公式之后,建立了通过次轴力考虑侧向约束影响、通过预应力盘两阶段工作原理考虑侧向约束影响、通过得新定义次弯矩考虑侧向约束影响和通过位移茶载考虑侧向约束影响等四种计算分析方法。分析总结了染墙铰接法,柱底匀接法和子柱法等三种通过构造措考虑侧向约束影响的方法。为了合理设计育侧向约束的预应力混硬土结构提供了信据。

预应力昆硬土, 侧向约束, 影响系数, 次轴力, 次弯矩, 位移荷载, 两阶段工作原理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密布预应力束锚具下混凝土局部受压承载力计算方法

郑文忠, 张吉柱

建筑结构学报,2004,2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广大结构工程师在应用规范公式计算密布预应力束锚具下混凝土局部受压承载力时所遇到的问题,通过对应用ANSYS软件计算结果的分析,得出了密布预应力束锚具下混凝土的横向拉应力的分布规律,为探讨密布预应力束锚具下混凝土局部受压承载力何时按“整体计算法”考虑,何时按“分别计算取和法”考虑提供了依据。利用已有试验数据,经大量试算和归纳,提出了计算密布预应力束锚具下混凝土局部受压承载力的“整体计算法”和“分别计算取和法”,各自的适用范围清晰、设计步骤明确,可操作性强,可用于工程设计。

锚具, 混凝土, 局部受压承载力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拉压双作用预应力混凝土结构设计理论研究

郑文忠, 安静波, 王英

中国公路学报,2001,15(4):35~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述了拉压双作用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发展概况,提出了预压调质钢预压控制应力的取值原则,建立了基于预应力筋两阶段工作原理的结构构件承载力计算公式,推导了受拉预应力筋用量Απ、预压调质钢用量Ατ、受拉非预应力纵筋用量Ασ、及受压非预应力纵筋用量Αχσ的匹配关系、 最后,明确了需进一步研究的相关问题。

拉压双作用, 预应力, 混凝土, 结构, 匹配关系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大兴安岭森林防火指挥部抽柱改造设计

郑文忠, 解恒燕, 郑弦, 潘景龙

建筑结构,2002,32(11):14~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大兴安岭森林防火指挥部两种抽柱改造方案的设计思想及有关构造做法,分析了两种方案在结构性能、施工难易程度、施工工作量、质量保证等方面的特点、指出了在选定方案后施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为同类工程的抽柱改造设计提供了参考。

框架结构, 抽柱改造, 设计方案, 构造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不同预应力筋布筋型式双向板的受力性能及承载力计算

郑文忠, 詹界东

土木工程学报,2002,3(6):45~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预应力混凝土双向板已广泛应用于工程建设,迄今为止,工程中的双向板大量采用的预应力筋布筋型式是双向均匀布置,关于预应力筋布筋型式对四边简支双向板受力性能及承载力影响的研究还未见报道。因此,本文着重对板中央承受局部荷载的双向均匀布置预应力筋、双向中密边稀布置预应力筋、双向中间密布预应力筋的三块双向板的受力性能进行了试验研究,并采用塑性铰线理论对三块试验板的承载力进行了分析和计算。试验研究和计算分析表明,双向中间密布预应力筋试验板的承载力最高,双向中密边稀布置预应力筋试验板的承载力次之,双向均匀布置预应力筋试验板的承载力最低,塑性铰线理论可应用于四边支承预应力双向板的承载力计算。

预应力筋布筋, 型式双, 向板受力性能, 承载力

合作学者

  • 郑文忠 邀请

    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