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缺陷孔对平面裂纹应力强度因子的影响 1)

王元丰, 蒲军平

力学学报,2003,35(1):90~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带有裂纹和缺陷孔洞的板的问题是一个多连域的边值问题,这类问题适合用边界元法所具有的高精度特性来求解。采用子域边界元法,在平面应变的条件下对存在中心裂纹的平面板受远处拉伸和剪切载荷的作用进行了数值分析。研究了圆形孔洞对I型和II型应力强度因子的影响,与有限元法进行了对比,求解结果更加精确。计算了椭圆形孔对I型应力强度因子的影响,得到了一些有意义的结果,并对移动接触弹性体作用下的带裂纹板进行了钻孔研究。

边界元法, 裂纹, 缺陷孔, 接触力学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铁路轨道不平顺模拟的一种新方法

王元丰, 王颖, 王东军

铁道学报,1997,19(6):110~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总结了目前应用的几种铁路轨道不平顺模拟方法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新的模拟方法-频域法。这种方法不需要进行滤波直接对轨道不平顺的功率谱密度函数进行采样处理,对平稳的及非平稳的轨道不平顺均可应用。数值模拟试验表明这种模拟方法简洁、实用、有效。

轨道不平顺, 频域法, 功率谱密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徐变对钢管混凝土偏心受压构件挠度的影响分析

王元丰, 韩冰, 明亮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2002,26(4):5~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钢管混凝土偏心受压构件的徐变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考虑徐变对偏心受压构件挠度的影响进行了分析,构造了一个计算在徐变过程中,钢管混凝土偏心受压构件挠度的计算公式应用这个方法计算受徐变影响的构件挠度,得出了一些有价值的结论。

钢管混凝土构件, 偏心受压, 徐变, 挠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徐变对钢管混凝土轴心受压短柱紧箍应力影响分析

王元丰, 韩冰

铁道学报,2000,22:92~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钢管混凝土轴心受压短柱的徐变进行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考虑了徐变对其紧箍应力的影响。构造了徐变过程中计算构件紧箍应力的方法,应用此方法首次得到了构件的紧箍应力在徐变过程中的变化趋势,与试 验结果对比证明本方法是正确、有效的。

钢管混凝土轴心受压短柱, 徐变紧箍应力, 迭代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8日

【期刊论文】移动接触下求解二维闭合裂纹的双重迭代边界元法

王元丰, 蒲军平, 姚振汉

计算力学学报,2002,19(2):132~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使用子域边界元法对受移动接触弹性体作用下的二维闭合裂纹问题进行了数值计算。由于两弹性体的接触界面和裂纹表面的接触范围的大小和接触状态事先是未知的,对此,在两个接触表面同时采用迭代的方法 进行了求解。在裂纹的每个裂尖上都采用了四分之一的奇异单元以保证裂尖位移场和应力场奇异性的满足。用我们编制的二维裂纹司题程序对一些中心裂纹司题进行了计算,计算结果与经典断裂力学的理论值比较吻合。在无摩擦的条件下,对一些具有不同角度且受移动接触弹性体作用下的闭合裂纹司题进行了数值计算,得到了一些耦合作用下的应力强度因子的计算结果。

边界元, 子域法, 闭合裂纹, 移动接触

合作学者

  • 王元丰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