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物流与技术创新的联系及其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

张治河, 杨力行, 胡树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力图通过物流与创新的内涵的剖析,揭示物流与创新之间的内在联系及其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全文通过对物流概念及其内涵、物流功能在技术创新过程中的体现、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企业价值链管理等问题的重点分析,最终得出如下结论:高效的物流需要连续而广泛的创新,创新过程中包含着丰富的物流内容;物流作为第三利润源既有理论基础又有现实依据;现代物流管理是企业战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有效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深刻认识物流与创新之间的内在联系,正确认识物流在企业发展中的战略作用,对企业挖掘第三利润源,全面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因此,现代企业的发展应特别注重物流创新。

物流, 技术创新, 企业发展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中小企业组织系统现状分析及相应发展对策*-仙桃市几家中小企业的实证分析

张治河, 张治河), ), 覃家君), 吕军)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对仙桃市几家中小企业的实际调查,重点剖析了中小企业的组织状况,管理模式及管理幅度、管理层次方面的特征,并据此提出了相应的发展对策。

中小企业, 组织系统, 实证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中国光谷”的竞争态势及其人才战略*

张治河, , 胡树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阐述“中国光谷”面临的国内外竞争环境的基础上,指出了人才战略对赢得竞争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有效实施“中国光谷”人才战略的具体措施。本文的主要观点为:21世纪的光电子产业将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其发展对经济、政治、国防均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这决定了其国际国内市场竞争将是非常激烈的。在所有的竞争要素中,人才竞争最为关键。制约“光谷”发展的因素除技术人才的短缺外,更缺乏的是管理人才,尤其是企业家人才。在“中国光谷”的建设过程中,应首先制定科学有效的人才发展战略,而建立有利于创新人才合理有效流动的机制,逐步培养和形成“光谷”的企业家队伍则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中国光谷, 人才战略, 人才流动, 企业家战略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中国光谷”与产业创新*

张治河, 胡树华, 李正元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设“中国光谷”的最终目的是促进经济发展,具体途径是通过“光谷”的技术跨越、产业跨越,实现信息化对工业化的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对传统产业的带动;产业创新对“光谷”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通过“中国光谷”的特征和相关实践经验的分析,产业创新的研究现状及其内涵的分析,试图阐明“中国光谷”与产业创新的关系。

中国光谷, 产业创新, 科技园区, 产业技术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During the Development Process of Optics Valleys in China*

张治河, ZHANG Zhi-he , JIN Xin , HU Shu-hua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fter ushering into the 21st century, the majority of world's optics industries are staggered while China maintains double-digit growth. In order to make the secret behind the growth clear, based on the analysis of Optics Valleys' current construction situation and development trends at home and abroad, the article pinpoints some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which occurred during the process of Optics Valleys' construction in China. The aim is to let the whole world understand enormous market potentials in China's photoelectric industry and enables China's photoelectric enterprises to compete in the global arena more actively and effectively.

Optics Valley, photoelectric park, industrial innovation, talent strategy

合作学者

  • 张治河 邀请

    中国地质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