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外伤后脊髓空洞症

王振宇, 程东源, 段国升, 张纪, 周定标, 卜博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报道7例外伤后脊髓空洞症。从脊髓损伤到发现空洞症状的时间为6个月-16年。常见临床表现有肢体疼痛、麻木、肌力减弱和感觉分离。脊髓外伤后局部出血、囊变,瘢痕形成及蛛网膜粘连与本病发生有关。治疗原则为去除形成空洞的原因,引流空洞,恢复蛛网膜下腔的通畅和改善脑脊液循环。

脊髓空洞症 脊髓损伤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用免疫细胞化学方法观察胚胎脊髓组织移植后的细胞构筑特

王振宇, 张绩隆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应用生长抑素、5--羟色胺\P物质,胶质酸性蛋白的抗体,通过免疫细胞化学反应,对胚胎脊髓组织移植后的细胞构筑特征进行了观察。结果发现,移植后2--6个月的胚胎脊髓组织内分布有与上述抗体相应的免疫阳性神经元及神经纤维。在移植组织与宿主脊髓融合差的情况下,移植界面可见胶质酸性蛋白免疫反应明显增强。研究表明,免疫细胞化学方法可反映移植组织的生长分化程度,并可显示移植部位的细胞构筑特征。

胚胎脊髓 组织移植 免疫细胞化学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枕下后正中切口扩大外侧入路显微手术切除枕大孔前区肿瘤

王振宇, 马长城, 刘彬, 陈晓东, 谢京城, 李振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评估枕下后正中切口扩大外侧入路切除枕大孔前区肿瘤的优点及疗效。方法:1996年-2002年,共手术16 例枕大孔前方或前外侧方肿瘤,脑膜瘤9例,神经鞘瘤6例,肠原性囊肿1例,肿瘤2-4㎝,手术均采用枕下后正中扩大外侧入路。结果:肿瘤全切12例,大部切除4例,无手术死亡及并发症。术后神经功能障碍明显改善,MR复查未见肿瘤复发或明显生长。结论:枕下后正中切口扩大外侧入路安全便利,足以显露和切除大多数枕大孔前区肿瘤。

枕下入路 枕大孔 肿瘤 显微手术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脊髓髓内肿瘤的显微手术治疗

王振宇, 谢京城, 马长城, 刘彬, 陈晓东, 宗少晖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评估脊髓髓内肿瘤的手术疗效,了解影响预后的因素。方法回顾性分析42例手术治疗的髓内肿瘤患者的临床资料,颈髓28例,颈胸交界6例,胸髓5例,圆锥3例。结果肿瘤全切30例,次全切8例,部分切除4例。无手术死亡。随访3-36个月,病情较术前改善者24例,稳定者13例,加重5例。术前神经功能障碍严重的患者,术后恢复差。有3例星形细胞瘤在术后8-16个月内死亡。结论大多脊髓髓内肿瘤可手术全切或次全切,并保留正常的脊髓功能,能改善或稳定病情。手术应在神经功能加重前进行。恶性胶质瘤的手术效果及预后仍不满意。

脊髓肿瘤, 手术, 预后

合作学者

  • 王振宇 邀请

    北京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