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海滩碎波带波能振荡的多尺度分析

陈子燊, 谢利

热带海洋,2000,19(1):17~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不同波况条件下实测的一岬间海滩碎波带两个测站的波面数据,通过小波变换方法计算了小波能谱,并作了显著性检验。结果表明:(1)碎波带波能存在典型的多尺度振荡特性;(2)在正常波况下,波能主要分布于风浪频域,入射波自外测站向内测站传播过程中,能量具有向低频方向转移的趋势;(3)在高能波况下,能量均向长重力波频带增加,在长重力波显著尺度,二测站之间存在良好的位相一致关系。

碎波带, 波能, 多尺度, 小波分析, 显著性检验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Response characteristics of beach morphologies in an arc-shaped coast to typhoon waves*

陈子燊, CHEN Zishen

CHINESE SCIENCE BULLETIN, 1996, 41 (12): 1015~10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High waves and storm surges caused by typhoon (or storm) are the disaster events for the serious erosion in coasts, to which scientists have paid close attentionts -z However, there have been little report on the response processes of the beach morphologies in different sections of the arc-shaped coast to such calamities. A sequence of beach changes that were measured in the field during the Typhoon 8616 at the arc-shaped coast of the Shuidong in Guangdong Province, South China is analyzed in this note.

arc-shaped coast, beach erosion and deposition, beach morphology states, typhoon wave.,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海滩剖面时空变化过程分析

陈子燊

海洋通报,2000,19(2):42~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粤西水东湾海滩重复测量的地形剖面,通过经验正交函数变换与小波变换,分析了剖面变化的主要空间过程及其时间振荡特性。结果显示,海滩剖面主要由占数据总方差90%的3个空间过程构成:水下砂坝运移、滩肩进退和后滨侵蚀。三个主要空间过程在时频域具有多尺度的振荡周期性。其中。水下砂坝运动以准季节性变化为主,滩肩和后滨地形蚀积则显示出准2个月变化周期性。剖面变化主要过程与影响海区的台风作用密切相关。

海滩剖面经验特, 征函数, 小波分析, 剖性面过程与时间振荡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岬间海湾滨面带波浪结构和外观统计特征

陈子燊, 欧素英, 裁志军, 雷亚平, 李志强

海洋通报,2001,20(3):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中等波能条件下收集的粤东两个岬闻海湾滨面带4个站点的波浪数据作了滨面带波面、波包和长重力波的基本特征的分析。得到如下主要结果:(1)滨面带波谱由多峰频构成。从海向岸波高增大,波周期减小。谱宽度加大。谱尖度减小;(2)入射波群性较强,表征入射波群性的相对均方根群高与谱宽度无关;(3)长波振幅与波浪能量增大,其形成主要与组成波闻的非线性相互作用有关。

滨面带, 长重力波, 波包, 波面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1日

【期刊论文】近岸带三组成波耦合作用的观测与分析

陈子燊, 李志强, 戴志军, 李志龙

热带海洋学报,2003,55(6):46~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近岸带两个测点的波浪同步观测资料,通过二阶谱分析了三组成波的非线性相互作用。对波谱峰频自相互作用的二阶相干系数b2(fp,fp)及对应的二阶位相值β(fp,fp)、最大二阶谱幅值B最大(f1,f2)和最大二阶相干系数b2频散作用的过渡水深区存在着明显的非共振三组成波耦合作用;(2)包括谱峰频在内的自相互作用是近岸区波耦合作用的重要形式;(3)随着水深减小,趋近碎波带,非线性耦合作用进一步增强,谱能量以向低频转移为主变为向高、低频两侧转移,波形趋于前倾。

三组成波耦合作用, 峰频自相互作用, 二阶谱分析, 近岸带

合作学者

  • 陈子燊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