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DSP的网络视频传输系统设计

郝振纯, 张旭

电脑开发与应用,17(2):25~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网络技术及数字视频技术的理论基础进行了归纳和总结,然后结合DSP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实现了屏幕抓取和屏幕图像数据流的压缩与解压缩。由于整个实现过程要用到大量的内存流、指针、GDI资源和多线程等具备一定难度的编程技术,因而通过提高软件的稳固性的效率,可成功设计出一套网络数字视频传输系统,可有效地对网络上的视频信息进行控制与管理,实现异地监控。

视频传输, 网络技术, 数据压缩, 解压缩, 系统设计, 异地监控, 屏幕抓取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Channel Network Tool-I的原理与功能

郝振纯, 王加虎, 李丽, 章四龙

水文,2005,25(2):15~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CNT-I(Channel Network Tool-I)是基于复合信息(数字高程模型和栅格化主干河网)自动提取流域地表水文特征的专用软件包。它利用主干河网的位置信息指导D8法单元网格水流模式的提取,弥补了现有工具软件使用的数据源单一带来的问题和不足,在平原区和洼地的处理上有了很大改善。CNT-I专门针对配置一般的计算机设计,支持千万格点以上的各种分辨率的栅格数据,并内嵌了分辨率为30“的中国大陆DEM和相应的I、II级主干河网,且能以30”的整数倍输出任意区域的河网、流域边界、准三维渲染图,以及栅格的流向、坡度、汇流路径等数据,并能根据用户的要求度身定制,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介绍了该软件的原理和功能,并与同类型的商业软件进行了比较。

数字高程模型, 栅格化主干河网, 流域特征, 自动提取, 工具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CT扫描确定土壤大孔隙分布

郝振纯, 冯杰

水科学进展,2002,13(5):611~6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含有各种大孔隙的原状土柱和已知直径大孔隙的填充土柱进行CT扫描实验,阐明CT扫描原理和过程,对CT图像进行处理,得到大孔隙数目、大小、形状和连通性在土柱横断面和纵断面上的分布。采用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地理信息系统软件ARC/INFO和Mapinfo分析结果表明:CT扫描是一种有发展前景的、非破坏性的确定土壤大孔隙分布的方法。

大孔隙, CT扫描, 图像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CT在土壤大孔隙研究中的应用评述a

郝振纯, 冯杰

灌溉排水,2000,19(3):70~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各种存在条件下的非扰动土柱和由一定大小的土壤颗粒均匀填充的土柱进行CT扫描实验,阐明CT扫描原理和过程,从传统统计法和分形几何法两个方面论述人们如何利用实验得到的断层扫描图像和二维矩阵CTN图来确定大孔隙的大小、数目、类型、分布连通性。结果表明CT扫描是一种有发展前景的、非破坏性的确定土壤大孔隙的方法。

大孔隙, CT扫描, 容重, X2射线衰减系数, 分形维数, 分形非均匀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DEM空间分辨率的初步分析

郝振纯, 池宸星, 王玲, 王跃奎

地球科学进展,2005,20(5):499~5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布式模型的输入及其参数具有时空变异性,模型的校正也依赖于网格单元的大小,因此需要确定适当的空间分辨率来描述和控制空间变化。随着分辨率的不同,DEM的精度以及由此提取的流域特征值(如高程、坡度、地形指数、河网长度)在统计特性上也会随之变化。对50m分辨率的DEM平均取样获得150~950m的9组DEM,对不同分辨率下提取的流域特征值进行了统计分析,并采用信息熵度量不同分辨率的信息量。

DEM, 空间分辨率, 流域特征, 统计分析, 信息量

合作学者

  • 郝振纯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