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用剪切干涉高速摄影法测量内燃机缸内温度场的实验研究*

刘德新, 王天友, 刘书亮, 于吉超, 李万众, 熊树生

内燃机学报,2002,4(20):319~3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一套用于火花点火发动机缸内燃烧研究的剪切干涉及高速摄影实验装置。利用图像处理系统对拍摄到的燃烧干涉图像进行处理,可以定量得到燃烧过程气缸内的温度场,并可估算出火焰传播速度。从温度场可以看出,在燃烧过程中缸内大致可以分为3个区域,即已燃区;未燃区和燃烧区。燃烧区的温度最高,温度梯度大;已燃区的温度次之,梯度较小;未燃区的温度最低,但梯度较大。在燃烧过程中,缸内的火焰面以近似球面向未燃区推进,火焰传播速度开始较小,随着燃烧过程的进行而迅速增大,达到一最大值后,逐渐减小,直至燃遍整个燃烧室。剪切量是影响缸内燃烧温度测量精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剪切量大,则干涉条纹密集,测量精度高,但图像处理工作量大,适用于温度梯度大的温度场的测量;剪切量小则相反。

剪切干涉, 高速摄影, 图像处理, 温度场, 火焰传播速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夏利2000发动机稀薄燃烧电控系统的研制与应用

刘德新, 刘书亮, 王天友, 王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制了一套适用于稀燃汽油机的电子控制系统。系统控制单元ECU参考Siemens公司电控系统设计方案,以C167系列单片机作为微处理器,对发动机的控制采用集中控制,可以实现高级轿车发动机ECU所有功能。本电子控制系统主要应用于丰田8A16气门EFI发动机进行稀燃匹配实验,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基本达到了对控制的速度和精度的要求,得到的稀燃节油和降低排放效果十分明显;且系统性能可靠、抗干扰性强、功能完善、操作方便。

电控系统, 稀燃汽油机, 空燃比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