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智能天线技术

谈振辉, 蒋海林, 赵瑞锋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智能天线利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产生空间定向波束,使天线主波束对准用户信号到达方向,旁瓣或零陷对准干扰到达方向,达到充分高效利用有用信号,并抑制甚至删除干扰的目的。使用智能天线可提高移动通信系统性能 [3]: 扩大系统覆盖区域,提高系统容量,提高数据传输速率,提高频谱利用效率,降低基站发射功率,节省系统成本,减少信号间干扰与电磁环境污染。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第三代无线通信网络中业务质量管理

谈振辉, 金晓军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讨论无线通信网络从2G 到3G 演变过程中UMTS 业务质量(QoS)结构及其需求、空中接口、无线接入网和核心网的QoS。

业务质量, 无线通信网络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混合激励功率传送型智能小区

谈振辉, 陈霞

电子学报,2001,29(1):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高蜂窝系统容量的关键和难点在于减小由频率复用产生的同频干扰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微小区域思想的混合激励功率传送型智能小区结构这种小区结构采用中心和边缘的七套天线把小区分为七个区域,每个区域共享小区全部信道,定位并尽力服务其范围内的移动台。计算结果表明,同频干扰大大减小,容量增加了。

同频干扰, 微小区域, 功率传送型智能小区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天线选择的低秩信道MIMO系统容量研究

谈振辉, 苏彦兵,

电子学报,2004,32(3):395~3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最近的研究表明,在衰落信道多天线MIMO系统的容量随发射天线数线性增加。而对于低散射环境,即使信号经历独立的衰落,信道秩的降低也会严重影响系统容量的增加。对于这种低秩环境,选择天线发射或接收可以有效地降低系统的成本。本文研究了天线选择对低秩信道MIMO系统容量的影响。仿真结果表明,对不同的信道条件,适当选择天线发射不仅可以增加信道容量,而且可以降低系统的复杂度和射频成本。适当选择天线接收,在不严重降低系统容量的前提下,也达到了降低系统成本的目的。

天线选择, 多天线MIMO系统, 信道容量, 秩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IEEE 1394和UWB的家庭网络

谈振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IEEE 1394和UWB技术的家庭网络能连接众多电子娱乐设备,无隙缝地扩展至家庭无线环境中,提供互操作功能和多媒体业务。本文首先简要介绍了IEEE 1394和UWB,并分析了基于IEEE 1394和UWB的家庭网络的一些具体问,如网络结构、设备的协议栈、UWB总线的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的特点等。

IEEE 1394, UWB, 家庭网络.,

合作学者

  • 谈振辉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