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频率选择性衰落信道中MC-CKMA信号检测技术

谈振辉, 陈霞

电子学报,2003,31(4):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正交多载波码分多址(MC-CDMA)是近年无线宽带通信研究的热点本文介绍了MC-CDMA信号检测技术,在分析频率选择性衰落信道中单小区MC-CDMA系统上/下行多址干扰(MAI)的基础上,指出上行接收引入多用户检测技术(MuD)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并通过与直接序列(Ds)CDMA的对照和对偶性分析,讨论了MC-CDMAMuD的发展方向

MC-CDMA, 多址干扰, 检测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输出多普勒扩展函数的OFDM载波间干扰分析

谈振辉, 陈霞

电子学报,2004,32(6):665~6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正交频分复用(OFDM)应用在移动通信系统中时,信道多普勒效应造成的载波司干扰(ICI)是引起性能下降的重要原因本文分析了信道多普勒效应引起OFDM IcI的机制基于输出多普勒扩展函数输入输出关系,给出一种接收信号结构的三维图形表示,并提出一种的计算连续多径信道中OFDM任意子载波上ICI的简单方法

OFDM, 载波司干扰, 移动信道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无线系统中的智能天线1

谈振辉, 赵瑞锋, 蒋海林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智能天线在未来移动通信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分别介绍了多波束天线和自适应天线阵,阐明了智能天线的定义、组成。着重介绍了在自适应天线阵通信系统中的时空信号模型、空间信道模型和时空通信理论,比较了智能天线中的智能算法。最后,结合智能天线技术的应用进展,探讨了实现智能天线的难点和发展前景。

智能天线, 移动通信系统, 数字波束形成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蜂窝CDMA网络中移动IP接入Internet

谈振辉, 陈霞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主要讨论蜂窝CDMA网络中移动IP分组数据网络结构,移动IP外地代理与蜂窝CDMA网络接口,比较提供移动IP 的移动性管理方案,支持与移动IP有关的AAA要求,最后介绍一种提供应用移动IP远程接入专用网的方案。

蜂窝CDMA 网络, 移动IP, 接入Internet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8日

【期刊论文】混合功率速率自适应综合业务CDMA通信在瑞利衰落信道的性能

谈振辉, 苏彦兵

铁道学报,2001,23(3):54~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混合功率速率自适应系统在综合业务CDMA通信中的性能。数据速率和发射功率按照信道变化自适应调节,对于要求恒定比特速率的话音业务,可以采用功率自适应,而对数据业务采用速率自适应1因为数据业务能够容忍一定的时延,分析结果表明。在保持同样的速率和误比特率前提下,这种自适应方法比传统的功率自适应有明显的功率增益1从而提高了系统容量。

混合功率和速率自适应, 综合业务CDMA, 瑞利衰落

合作学者

  • 谈振辉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