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指数施肥技术在草坪培育中的应用*

孙向阳, 李素艳, 刘凯英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2003,25(4):44~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指数施肥技术对草坪成坪前培育进行了大田施肥应用试验,并与传统的施肥试验进行比较,以期找出草坪在出坪前培育阶段最适宜的施肥技术。结果表明:指数施肥的草坪草生物量积累、草体内N的浓度及单株草的含N量分别比常规施肥量高出32%、35%及70%,均显著高于常规的施肥方法。同时,指数施肥方式肥料用量较少,仅占常规施肥的57%。指数施肥技术能够用较低的施肥量达到最高生长速率和最佳营养积累,是较理想的施肥技术。

草坪,, 高羊茅,, 指数施肥,, 稳态营养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温带森林土壤中的C02排放通量1)

孙向阳, 乔杰, 谭笑

东北林业大学学报,2001,29(1):34~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森林土壤是温室效应气体CO2的一个重要的源和汇。用碱吸收法对北京西山3种林地(未成林造林地、已郁闭幼林地和成林地)土壤中C02的排放规律进行了原位研究。结果表明.林地土壤的年排放平均值为286mg·m-2·h-1,变动范围为-341.03~1193.59mg·m-2·h-1,3种森林土壤CO2排放通量的年平均值无显著差异。在一年中的变化趋势也基本相似,即夏季>春季>秋季>冬季,冬季甚至有吸收值出现。但不同季节不同王壤的CO2排放通量却有明显不同,在干旱的春季和初夏,成林地<幼林地<造林地,而在水分较充足的雨季和秋季,成林地则相对较高。此外,林地土壤的C02排放通量也有一定的昼夜变化趋势。土壤CO2排放量的变化受多种环境因子综合作用的影响,其中起决定作用的主要为土壤含水量、土壤温度和大气压等。

温带森林土壤, 二氧化碳, 温室气体, 排放通量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天然沸石在土壤改良和肥料生产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孙向阳, 姜新福, 关裕宓

草业科学,2004,21(4):48~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叙述了天然沸石作为土壤改良剂添加剂对于土壤改良的特殊功效;作为吸附剂将它应用到复合肥料的生产中,对于肥料缓释性的提高作用。着重列举和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外对于天然沸石在植物栽培和肥料生产上的特殊功效。对未来天然沸石的应用研究工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天然沸石, 土壤改良剂, 肥料载体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山西省庞泉沟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资源及其评价

孙向阳, 周青, 李进军

北京林业大学学报,1996,18(2):16~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山西省庞泉沟自然保护区旅游资源丰富,计有景点九处,自然和人文资源组成一个统一的整体,同时亦为生物科学研究的良好场所。该区区位条件尚可,区域经济背景较差。应本着以保护为前提,以旅游养保护的指导思想开发生态旅游。

自然保护区,, 旅游资源,, 生态旅游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2日

【期刊论文】山西省关帝山森林土壤反应的初步研究

孙向阳, 向师庆, 殷建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关帝山林区7个森林植被下发育的土壤剖面的活性酸(pH)、碳酸钙含量、交换性酸及水解性酸等进行的分析结果表明,多数剖面的pH值水浸液呈中性或弱碱性反应,0.01M Ca-Cl2浸提液呈中性或弱酸性反应;不含或含少量CaCO3;有少量交换性酸和水解性酸。土壤的酸碱度主要与成土母质、海拔高度及层次深度等因素有关。

关帝山, 森林土壤, 活性, 酸, 交换性酸, 水解性酸, CaCO2含量

合作学者

  • 孙向阳 邀请

    北京林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