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抗剪强度指标可靠度分析

杨强, 陈新, 周维垣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2,21(6):868~8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试验确定抗剪强度指标φ,c的分布规律时,常遇到的问题是样本有限,并且φ,c是存在着较强负相关的二维联合概率分布,按某一强度保证率不能唯一地确定一对分项系数设计所需要的抗剪强度标准值。一般地说,单点试验成果(τ t,ó t)无法唯一地确定(φ t,c t)采取一种新的思路,假定对每个试验点(τ t,ó t)都存在相应一组(φ t,c t)该(φ t,c t)是所有满足试验点(τ t,ó t)的组合中出现概率最大的组合。这样求解(φ t,c t)的问题即成为可靠度方法求解设计验算点的问题。一旦所有的(φ t,c t)全部定出,φ,c的分布规律时也随之确定。在确定(φ t,c t)的同时,该点的可靠度指标β t也随之确定,可以用β t来衡量各点离散度,这样一个二维联合概率分布便转换为一个一维的概率分布问题。由此只需给出一保证率,即可定出该保证率下的值φ,c

可靠度理论, 剪强度, 负相关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AN EXPLICIT EXPRESSION OF SECOND-ORDER FABRIC-TENSOR DEPENDENT ELASTIC COMPLIANCE TENSOR

杨强, Yang Qiang, Li Zhongkui and L. G. Tham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Micromechanical basis of non-linear phenomenological equations as damage evolution laws

杨强, Q. Yang a, *, L.G. Tham b, G. Swoboda c

Mechanics Research Communications 29(2002)131-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基于D-P准则的三维弹塑性有限元增量计算的有效算法

杨强, 陈新, 周维垣

岩土工程学报,2002,24(1):16~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岩土材料常用的D-P准则,提出了一种新的增量分析方法,不用形成弹塑性增量矩阵,直接导出了符合正交流动法则的转移应力的解析解。该方法无论是对小步长还是大步长加载均有良好的收敛性。当采用精细的步长划分时,它就是严格意义上的理想弹塑性增量计算。在大步长情况下,在收敛域内最大载荷低于结构真实的极限承载力;对应的应力场是一个静力容许应力场;同时由于正交流动法则在平均意义下得到满足,收敛域内最大载荷接近结构真实的极限承载力。按此法所得结果接近真解且偏于安全。将整个计算模型装入三维非线性有限元程序TFINE中,对某拱坝进行了超载分析。

转移应力, 极限载荷, 点安全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拱坝的弹塑性局部化分析

杨强, 陈新, 周维垣

水利学报,2002,(3):20~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Ottosen的弹塑性材料发生应变局部化时的临界局部化方向和相应的临界硬化模量的解析解,编制了弹塑性局部化分析的有限元程序。对平面应变混凝土压板进行了局部化分析,得到其不同位移荷载步下的局部化区的形成过程和最终破坏模式。对两个拱坝进行弹塑性局部化分析,得到它们在不同超载情况下的破坏区,并对二者的破坏形式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拱坝的局部化最先出现在下游坝踵和上游坝趾,但其最终破坏形态与坝体型有关。

应变局部化, 临界硬化模量, 临界局部化方向

合作学者

  • 杨强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