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同型半胱氨酸与脑血管疾病

樊东升, 樊东升*

中华神经科杂志,1995,3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骨髓基质细胞分泌物促进PC12细胞的分化和存活

樊东升, 郑梅, 樊东升*, 张俊, 宋德懋, 范少光

中华神经科杂志,2005,4(1):20~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体外检测骨髓基质细胞分泌物对PC12细胞的活性作用,并探讨其产生的可能机制。方法 收集培养至第4代第7天的SD大鼠MSCs培养上清, 按不同的体积百分比浓度加入到PC12细胞培养体系中。在倒置相差显微镜下观察1d和4d的细胞形态学改变;用丙二酸钠对PC12细胞造成氧化应激损伤, 同时加入不同体积百分比浓度的MSCs培养上清,采用MTT法测定24h后的细胞活性。结果 有突细胞/总细胞数、最长突起长度随培养时间及MSC培养上清体积百分比的增加而增加;PC12细胞氧化损伤后,加入一定浓度MSC培养上清组的PC12细胞活性较未加入组增高,差异有显著性。结论 MSCs能够合成和分泌具有神经营养活性的物质,该物质能诱导PC12细胞分化并减轻氧化应激对PC12细胞的损伤。

骨髓细胞, PC12细胞, 细胞因子, 神经生长因子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自动递增刺激法运动单位估数及其对肌萎缩侧索硬化的临床意义

樊东升, 宋红松, 张俊, 樊东升*, 郑菊阳, 张朔, 徐迎胜, 康德瑄

中华神经科杂志,2004,3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索使用自动递增刺激法记录运动单位估数(MUNE)对肌萎缩侧索硬化(ALS)的临床诊断及病情判定意义。方法 使用自动递增刺激法记录31名无神经肌肉疾病的健康人[年龄35-58岁,平均(43.7±6.1)岁]的51条大鱼际肌和52条小鱼际肌MUNE数值;同时记录并比较20例临床确诊的散发性ALS患者[年龄35-63岁,平均(47.1±6.3)岁]的36条大鱼际肌和38条小鱼际肌的MUNE。结果 健康对照组51条大鱼际肌MUNE为252.7±79.4,52条小鱼际肌MUNE为241.6±70.5;然而,20例ALS患者的36条大鱼际肌及38条小鱼际肌MUNE分别仅为58.6±70.9和69.4±70.5。健康对照者与ALS患者两组之间的大、小鱼际肌MUNE差异有显著意义(p<0.001)。结论 使用自动递增刺激法记录的正常人大、小鱼际肌MUNE与ALS患者的MUNE相比具有显著统计学差异,这种差异对于ALS的临床诊断和病情判定有重要帮助。

电生理, 肌,, 骨骼, 肌萎缩侧索硬化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平山病的临床研究进展

樊东升, 陈强, 康德瑄

神经疾病与精社卫生,2001,1(4):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中国汉族人群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基因的单核苷酸多态性研究*

樊东升, 张英爽, 樊东升*, 张华纲, 王哓飞, 张俊, 傅瑜, 康德瑄

神经疾病与精社卫生,2001,1(4):61~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中国汉族人群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EGF)基因的单核苷酸多态性(SNPs)分布规律。方法 应用等位基因特异性扩增技术,对252名中国汉族正常人的VEGF基因SNPs进行了检测,并与文献报道的欧洲白人数据进行比较。结果 VEGF基因启动子区的多态位点C2578A的基因型频率分布中,CC为48.8%、CA为46.0%、AA为5.2%;C等位基因频率为71.8%,A等位基因频率为28.2%。与欧洲白人相比较,各基因型和等位基因分布存在非常显著性差异(P<0.01)。结论 中国汉族人群VEGF基因SNPs与欧洲白人显著不同,中国人低VEGF表达的2578A/A纯合子明显少于欧洲白人。

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 单核苷酸多态性, 中国汉族人群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