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采矿CAD系统研究现状与关键技术3

陈建宏, 周智勇, 古德生

金属矿山,2004(10):7~9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国内外采矿CAD技术及市场进行评述,分析国内采矿CAD技术研究及应用存在的问题,提出开发可视化集成采矿CAD系统的基本框架,对可视化集成采矿CAD系统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探讨,最后介绍了开发采矿CAD的经验和体会。

可视化集成, 采矿CAD系统, 关键技术, 发展趋势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基于线框构图技术的采矿CAD参数图元的构造

陈建宏, 古德生, 罗周全

中南工业大学学报,2001,32(6):559~5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了采矿CAD系统引入参数图元的原因和参数图元的构造原则,研究了采矿CAD系统中参数图元的构造及其描述方法。此外,根据参数图元的定义机制和参数图元库的组织,研究了参数图元规范化问题、相对坐标与绝对坐标的混合定义、有参图段和无参图段的定义、图段的连接、参数图元与数据模型的关系5个关键问题,提出了一个“可变长记录”参数图元库结构组织方案,并以半圆拱巷道为例给出了采矿CAD参数图元定义方法。该参数图元的构造方案在一个基于线框构图技术的采矿CAD 软件开发中实现。本方法对提高采矿CAD系统的通用性和作图效率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采矿CAD, 参数图元, 线框构图技术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采矿方法数值优化选择的直观表示法——蛛网图法

陈建宏, 陈建宏*, 林成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采矿方法数值优化选择的不足,本文提出一种采矿方法数值优化选择的直观表示法——蛛网图法,并通过实例进行了验证。

采矿, 数值优化, 模糊数学, 蛛网图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采矿CAD中图元属性表述方法的研究*

陈建宏, 古德生, 罗周全

金属矿山,2001(8):9~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采矿CAD系统线框构图技术中的图元属性进行了研究。讨论了图元的非空间属性、空间属性的含义和矿山图元属性的性质、作用和表述方法;介绍了3种可行的矿山图元属性表述方法:代码法、信息块法和字符串法。实践表明采用字符串法表述矿山图元属性具有高效、编程简单的优点,该方法已在露天采剥计划CAD软件系统中获得成功应用。

采矿CAD工程界线, 图元属性, 采剥计划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采矿CAD中多边形平行外推(内缩)算法研究

陈建宏, 古德生

湘潭矿业学院学报,2002,17(4):1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专业图形运算算法研究一直是采CAD领域的薄弱环节。在对采矿CAD系统专业图形运算的一些基础问题进行、了研究,对矿山基本图元的几何特性进行了分析和定义。通过向量交点及其特征值的几何性质,解决点与多边形及多边形与多边形的相互关系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并实现多边形和多连界线的平行外推(内缩)算法,并给出了5种矿山图形平行外推(内缩)运算实例。

采矿CAD, 图形运算, 向量特征值, 多边形运算, 界线平行外推

合作学者

  • 陈建宏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