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燃油撞击对柴油机混合气形成及其燃烧过程影响的研究*

姚春德

内燃机学报,2001,19(2):123~1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丁具有油束撞击效应的轴针式喷油器在不同柴油机燃烧系统中的应用。试验结果表明,当这种喷油器运用于涡流室式柴油机时,可以起到降低发动机燃油消耗与排气烟度的作用;运用列直喷式燃烧系统时,发动机的运转正常。起动方便,但目前还存在燃油消耗率和排气烟度高的不足。此外,还详细介绍丁这种轴针式喷油嘴产生的不同形式的碰撞效果对直喷式发动机性能影响的研究结果。

柴油机, 喷雾, 燃油撞击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油束撞击形成混合气及其燃烧过程的机理研究

姚春德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1,22(2):253~2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用多扶喷雾叠加摄影与激光粒子分析技术对燃油喷雾撞击前后的粒径、贯穿度以厦喷雾锥角等因素变化所进行的观察和测量以厦介绍了利用双像高速摄影技术对燃油束撞击雾化形成的混合气以厦燃烧过程特点的研究。结果表明,燃油经撞击后可显著地增大油束扩散角、不同程度地影响了燃油束的贯穿度,但对燃油束撞击前后滴径变化的影响不大。混合气形成厦其燃烧过程的高速摄影研究结果表明,燃油束撞击雾化对加快燃油与空气的混台并促进其火焰扩展起到重要作用。另外撞击反弹方向和喷油压力等也是影响混舍气形成和燃烧的重要因素。

油束碰撞, 柴油机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油束撞击法形成混合气在涡流室式柴油机上的应用*

姚春德, 刘勇强, 程晓章, 朱绍源

内燃机学报,1999,17(2):108~1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一种头部带挡块的轴针式喷油嘴在涡流室式柴油机上的应用。该喷嘴的特点是喷孔喷出的燃油直接撞击在挡块上,油柬经挡块撞击在改变了方向的同时也产生油滴的二次雾化,扶而达到既加大喷束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同时叉限制了燃油喷进燃烧室中心的目的。发动机的台架试验表明。采用这种喷油嘴后,可以显著地改善原机的经薪性和排放品质在柴油机的标定工况下,比油耗和排气烟度分别降低4%和30%这种混合气形成方法为进一步提高柴油的性能提供一个新的途径。

油束碰撞, 混合气, 柴油机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用增压技术提高6120柴油机的性能

姚春德, 张华葆, 何邦全, 刘勇强, 张以平, 夏顺光

车用发动机,1998,(114):7~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6120柴油机上采有入世气涡轮增压技术脱提高了原机的功率与抠矩,也改善了原机的烟度排放,获得了综合指标并使其能满足与车辆配备的要求。

柴油机 增压技术 性能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用扩散及准均质混合气压燃的组合燃烧降低柴油机碳烟与NOx排放的研究*

姚春德, 李云强, 王银山, 段峰, 吉庆

内燃机学报,2004,22(4):310~3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柴油机的一部分工况采用现有的扩散燃烧方式,另一部分工况采用柴油引燃醇燃料均质混合气的组合燃烧方式,利用醇燃料的高汽化潜热和含氧的特性,达到同时降低柴油机碳烟及氮氧化物(Nox)的目的,并且避免在小负荷燃烧醇燃料带来的高醛类排放问题。在一台4缸水冷直喷式发动机上采用上述组合燃烧法进行试验,从发动机进气管处喷进乙醇形成均质混合气,然后由柴油引燃。由电控装置控制乙醇喷入量及其喷入时刻。试验结果表明,与原机相比,碳烟和NOx排放分别减少了50和30,同时燃料的消耗率也有大幅度降低。

柴油机, 乙醇, 排放

合作学者

  • 姚春德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