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燃油碰撞形成混合气在直喷式柴油机上的应用

姚春德, 刘勇强, 程晓章

燃烧科学与技术,19995(4):427~4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一种新型直喷式柴油机燃烧系统。在普通轴针式喷油嘴头部加装一挡块,燃油束经其撞击,问好分燃油向垂直于轴针方向四周扩展,增大燃油与空气的新年好触面积,加快燃油与空气的混合速率,实现了在较低涡流比条件下用单孔轴针式喷油嘴进行直喷式燃烧。实给在一台卧式单缸柴油机上进行。结果表明,该燃烧系统可行,对燃油品质要求不高、工作可靠、起动性好。

轴针式喷嘴,, 直喷式,, 燃烧系统,, 柴油机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却废气再循环对发动机性能影响的试验研究

姚春德, 敬章超, 傅晓光, 刘文胜, 傅德才

汽车工程,2003,25(6):537~5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一台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的四缸汽油机上,研究了不同结构的EGR进气方式以及不同EGR进气温度对发动机综合性勇气影响。结果表明:冷却的EGR可以更大幅度地降低Nox生成量,同时可以医得更扫动机动性和经济性。另外试验结果还表明,对每一个工况来说,两者都存在一个最佳的EGR率。

冷却的废气再循环,, Nox排放,, 发动机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高喷射压力与涡流强度对真喷式些油机性能的影响

姚春德

内燃机学报,1998,16(2):127~1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不采用废气后处理装置的前提下,研究了柴油机采用直列系统是否能够满足严格的排被法规和低燃油消耗量的要求。报告了在一台模拟增压中冷的单缸四气门直喷式柴采油机上采用高喷射压力的直列泵,改变涡流强度、喷孔尺寸、啧孔敷与燃烧室形状等参数时,对柴油机性能移响的试验研究结果。结果表明,用直列泵结合低涡流的燃烧系统满足现行的排放法规是可行的,但已达到了极限。若排放法规进一步严格,别需要增加辅助措施。

喷油系统,, 涡流强度,, 柴油机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气进口位置对汽油机性能和NOx排放影响的研究

姚春德, 刘增勇, 敬章超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4,25(5):875~8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时兼顾排放性、经济性和动力性,提高汽油机废气再循环率,提出改变EGR进气方式,将EGR废气通过管路直接通到进气门处的方案。在一台四气门汽油机上对进气门处单侧通废气与中央通废气的方式进行了对比试验。试验结果表明,与中央进气方式的EGR相比,单侧EGR进气方式在降低同样NOx的排放的情况下,具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和EGR率。另外,单侧EGR不必降低EGR进气温度,即能获得较较好的发动机性能。

再循环, 汽油机, NOx排放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惰性气体对准均质压燃燃烧过程的影响

姚春德, 居钰生, 刘增勇, 高昌卿

内燃机学报,2003,21(4):205~2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一台可视化发动机上,通过在进气中加入惰性气体的方法来控制柴油引燃天然气的燃烧过程。实验结果表明:进气中加入惰性气体使着火点位置向燃烧室壁面推移,着火点数量增加,着火时间推迟,燃烧速度降低,有效地降低了缸内燃烧最高压力及燃烧压力升高速率,COz的影响大于N2的影响。

惰性气体, 准均质压燃, 天然气, 双燃料

合作学者

  • 姚春德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