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油引燃预混天然气准均质压燃着火过程的研究

姚春德, 刘增勇, 高昌卿

内燃机学报,2003,21(1):7~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高速摄像技术对柴油引燃预混天然气发动机的着火过程进行了研究,主要分析了混合气浓度、喷油提前角以及环境温度等参数对双燃料发动机着火滞燃期、着火点位置分布和着火点数量的影响,指出柴油引燃预混天然气双燃料发动机着火过程是一种准均质压燃着火过程。

双燃料, 天然气, 柴油, 着火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柴油引燃天然气的双燃料燃烧机理的研究

姚春德, 刘增勇, 高昌卿, 孙家峰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2,23(6):761~7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在一台光学发动机上,利用高速数字摄像和数据采集技术,对柴油引燃天然气双燃料发动机的着火、火焰传播、气缸内压力、压力升高率等变化规律进行的研究。结果表明,采用双燃料的燃烧方式具有明显的多点着火型的预混燃烧特点,与采用纯柴油的燃烧方式相比,燃烧持续期短、产生的碳烟少,但爆发压力高、压力升高率大。

天然气, 柴油引燃, 双燃料, 燃烧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柴油机喷嘴针阀体的座面冲击应力的计算*

姚春德

应用力学学报,1999,16(4):153~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按应力波理论推导出的无推杆式低惯量喷油嘴的针阀座面冲击应力的计算公式,该式不仅为此类喷油嘴的设计和启喷压力的选择提供了一个可靠的理论依据,也解决了长期以来此类喷油嘴用传统计算公式计算得到的允许启喷压力值与其实际应用的启喷压力值不一致的矛盾。

座面应力, 柴油机喷油嘴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柴油机暖车阶段未燃碳氢排放影响因素的研究

姚春德, 高雪飞, 傅晓光, 刘文胜

天津大学学报,2003,36(5):557~5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在一台高速直喷式柴油机上的试验,得出了在暖车阶段柴油机未燃碳氢(HC)排放与冷却液温度之间的变化规律以及发动机转速与负荷对未燃HC排放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暖车时柴油机采用的负荷和转速大小决定了未燃HC排放的多少。当转速一定时,存在一个决定未燃HC排放随冷却液温度变化而有不同趋向的临界负荷。低于此负荷,随着冷却液温度的升高,HC排放浓度趋于下降或基本不变;超过此负荷后,HC排放浓度会随着冷却液温度的升高而增大。另外,研究表明,在负荷相同时,柴油机的未燃HC排放量随着转速的升高而下降。就未燃HC排放总量

柴油机, 暖车, 未烁碳氢排放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不同喷醇方式对柴油机实行柴油/醇组合燃烧时性能的影响*

姚春德, 段峰, 李云强, 王银山

内燃机学报,2004,22(5):405~4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出了柴油/甲醇的组合燃烧方式。在一台高速非增压直喷柴油机上采用组合燃烧方式进行了柴油机燃用甲醇的试验,对比了不同喷醇方式(单点喷醇和多点喷醇)对柴油机实行组合燃烧时性能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采用组合燃烧方式的柴油机燃用甲醇时,多点喷醇方式获得的动力性、经济性以及排放品质等综合性能要优于单点喷醇方式。

油机, 甲醇, 组合燃烧, 性能

合作学者

  • 姚春德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