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用柴油/醇组合燃烧法在城市车用柴油机上实现同时降低碳烟与NOx工排放的研究

姚春德, 李云强, 王银山, 段峰, 吉庆

环境科学学报,2004,24(5):828~8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柴油机在部分工况采用柴油扩散燃烧,另一部分工况则采用柴油引燃醇燃料形成的均质混合气压燃燃烧。这种组合燃烧利用醇的高汽化潜热和含氧特性,达到同时降低柴油机碳烟及氮氧化物(NOx)排放的目的,并可以避免小负荷燃烧醇燃料带来的高醛类排放问题。在一台485QDI直喷式柴油机上采用上述组合燃烧法进行了试验,醇均质混合气经进气管处喷射形成,用电控装置控制醇燃料喷人量及其喷人时刻。试验结果表明,与原机相比,碳烟和NO排放分别可以减少50vk和30%以上,同时燃料的消耗率也有大幅度降低。该方法为降低城市车用柴油机的碳烟排

柴油机, 醇燃料, 排放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一种超长行程的高速柴油机设计与研制

姚春德, 何邦全, 周广友, 刘峰

小型内燃机,2000,29(5):10~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一种超长行程的高速柴油机的设计与研制。该型发动机的原机是增压型。采用超长行程的主要目的是用增大排量的方法使发动机获取足够的动力以取代原机采用的增压系统。这样做不仅降低了发动机的制造成本,而且提高了使用可靠性。本文主要介绍了超长行程发动机的设计思想和研制过程中涉及到的一些重要环节。目前该要己投入正式生产。

长行程 柴油机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未来车用柴油机部分燃油喷射系统的试验研究

姚春德, 姚春德*

内燃机学报,1997,15(4):412~4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在一台单缸带增压中冷的试验机上,分别采用具有高喷射压力的直列喷射系统和电脑泵喷嘴系统、对比两者对柴油机经济性和和品质的影响,并对其试验结果做了分析。

柴油机,, 燃油,, 喷射系统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生物基添加剂对乙醇汽油性能影响的研究*

姚春德, 李琦, 吉庆, 姚广涛, 王艳霞

自然科学进展,2005,14(1):125~1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普通汽油,乙醇含量10%的乙醇汽油以及在此基础上添加0.2%,0.4%,0.6%的生物基添加剂这5种油品的对比试验,研究了不司比例生物基添加剂对乙醇汽油经济性以及排放特性的变化规律,试验结果表明,在乙醇汽油中添加0.4%的生物基添加剂经济性最好,这对CO排放大幅度下降,NO基本不变,但HC略有上升。

机乙醇,, 汽油混合燃料生物基添加剂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1日

【期刊论文】生物基汽油添加剂对发动机性能影响的研究

姚春德, 卢艳彬, 刘增勇, 李云强

内燃机学报,2003,21(6):415~4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一种加人汽油的由某种热带植物提取的生物添加剂对汽油机性能影响的试验研究。结果表明,采用这种生物添加剂可以改善汽油机的性能,表现在不仅减少了燃油消耗量,也减少CO和未燃HC的排放。车辆道路试验发现,对在城市工况下运行的车辆节油效果更为突出。

生物基, 汽油添加剂, 汽油机

合作学者

  • 姚春德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