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01日

【期刊论文】强紧致六阶格式的构造及应用

王保国, WANG Bao-Guo, LIU Shu-Yan, PAN Mei-Xia, GAO Xue-Lian, YIN Lei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3,24(5):761~7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三点格式的框架下,构造了强紧致六阶格式。与目前计算流体力学和气动热力学中常用的数值计算格式相比,该格式所涉及的网格点数少,而且内点与边界点能达到相同精度,几个曲型算例表明:该格式能达到预期的高精度,并且计算简单,方便,可行。

高精度差分格式, 三点格式, 强紧致格式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01日

【期刊论文】快速生成三维非结构网格的一种方法*

王保国, WANG Baoguo, SUN Chenghai, LI Rongxian, ZHAO LanShui, NI Demai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9,39(8):91~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快速生成三维非结构网格的一种方法。在(x1,x2,x3)构成的三维曲线坐标系中,该方法只需在任意选定的一个拟S1面(即由x1,x2所张成的曲面)上生成非结构网格,而其它拟S1面上的网格是通过空间映射来完成的。所生成网格的总特点是在拟S1面上为非结构三角形网格,而沿x3方向上具有结构风格的特征,因此,所生成的网格属于五面体单元。在拟S1面上生在民网格时,采用分区生成技术,即在近壁面区生成以O型网格为基础的三角形单元,在远离壁面区采用本文发展的一种高效快速生非结构网格的方法。该方法改进了Bowyer-Watson算法,通过合理的配置网格尺度分布函数来保证整个拟S1面上非结构网格生成的质量,并借助于堆找搜索技术,大大提高了计算效率,整个三维程序肜Fortran语言编制,大量的计算表明:该程序能够快速高效地生成满意的三排非结构网格。

非结构网格, O型网格, 堆栈搜索, Bowyer-Wat-son算法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01日

【期刊论文】高速粘性内流的高分辨率高精度迎风型杂交格式

王保国, Wang Baoguo, Shen Mengyu

空气动力学学报,1995,13(4):365~3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有限体积离散和LU分解的基础上,构造出一个新的隐式迎风型杂交格式,并用于解定常流动的稳态解。该格式对Navier-Stokes方程无帖部分的数值通量采用Yee的三阶精度MUSCL型YVD格式,共粘性部分的导师数用四阶聚欧差分;离散后方程的隐式部分仍保持了LU快速求解的特征:该算法在时间上具有二阶精度。六个典型的内流算便表明。该格式计算稳定、捕捉激波分辨率高。能较好地模拟激波与边界层的干涉及激波反射等一些复杂的流动现象。与实验比较令人满意。

高精度格式, 高分辨率格式, 粘性内流计算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01日

【期刊论文】高精度强紧致三点格式的构造及边界条件的处理

王保国, WANG Bao-guo, LI Shu-Yan, YAN Wei-ge, LI Fu-qing

北京理工大学学报,2003,23(1):13~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紧致格式的基础上,提出了在3个网格结点的框架下构造各阶奇次偏导数与偶次偏导数以及混合偏导数的高精度差分逼近方法和通用表达式。首次提出了边界条件处理的具体方法。本格式在构造时所涉及的网格结点数少,而且内点与边界点处具有相同的格式精度。另外,由于内点与外界点处的各阶导数均采用统一求解块三对角孟的快速求解措施,因此该方法具有简捷、高效和通用的特点,并且易于推广到多维流场计算。

high-order accurate difference scheme, high-order accurate boundary conditions, three-point stencil stronly compact schene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01日

【期刊论文】非结构网格下涡轮级三维非定常N-S方程的数值解

王保国, WANG Bao-guo, LI Shu-Yan, YANG Ying-Jun, ZHANG Ya, JIN Yan-Mei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4,25(6):940~9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非结构网格下,采用时间上二阶精度、空间上不低二阶的高分辨率格式求解涡轮级三维流场,得到了与实验数据大体接近的N-S方程数值解。计算表明:本文所构造的双时间步迭代格式具有稳定、高效的特征。实践显示:本文用FORTRAN与C语言混合编制的N-S方程源程序,可用于涡轮级三维非定常流场计算。

涡轮级, 非结构网格, 双时间步迭代格式, N-S方面军程数值解

合作学者

  • 王保国 邀请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