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岩石渗透率与应力、应变关系的尖点突变模型

王连国, WANG Lian-guo, MIAO Xie-xi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突变学理论,研究了试验全过程中渗透率与应力、应变之间的关系,建立了岩石渗透率与应力、应变关系的尖点突变模型。实例分析表明:尖点突变模型用于描述渗流条件下岩石应力、应变关系是恰当的。

岩石力学, 渗透率, 应力, 应变, 尖点突变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底板岩层变形破坏过程中分维特征研究

王连国, WANG Lian-guo, MIAO Xie-xing, SONG Yang

岩土工程学报,2005,27(5):536~5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基于大量实测信息,对承压水上开采煤层底板岩层变形破坏过程中岩移、注水量(渗透性)等矿压显现的观测时序,进行关联维数的提取,并对其运动性态进行了研究。实例分析表明:底板岩层变形破坏过程中呈现出典型的混沌性态;另外由于底板岩层渗透性指标的关联维数比岩移量指标大的多,表明用渗透性指标描述底板岩层变形破坏特征要比岩移量指标更敏感。

底板岩层, 变形破坏, 分维, 混沌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底板岩层变形破坏过程中混沌性态的Lyapunov指数描述研究

王连国, WANGLian-guo, , SONG Yang, MIAO Xie-xing

岩土工程学报,2002(3):356~3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大量实测信息,对承压水上开采煤层底板变形破坏过程中岩移、注水量(渗透性)等矿压显现的观测时序,进行Lyapunov指数的提取,并对其混沌性态进行了研究。实例分析表明:煤层底板变形破坏过程中呈现出典型的混沌性态;另外,由于煤层底板渗透性指标的Lyapunov指数比岩移量指标大的多,表明用渗透性指标描述煤层底板变形破坏特征要比岩移量指标更敏感。

煤层底板, 变形破坏, 混沌, Lyapunov指数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高应力构造复杂区煤巷锚注支护试验研究

王连国

矿山压力与顶板管理,2004(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祁南煤矿高应力构造复杂区煤巷破坏情况,提出对其治理的锚注支护方案,经在1206轨道巷实际应用表明,锚注支护不仅保持了煤巷的稳定,而且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锚注支护, 煤层巷道, 高应力, 构造复杂区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高应力软岩巷道锚、梁、喷、注支护技术研究

王连国

矿山压力与顶板管理,2001(4):14~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芦岭煤矿高应力软岩巷道破坏情况,提出对其治理的锚、梁、喷、注联合支护方案,经在88胶带大巷应用表明,锚、梁、喷、注不仅保持了巷道的稳定,而且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高应力, 软岩巷道, 锚注支

合作学者

  • 王连国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