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表面形貌含波纹度的节理的闭合模型*

夏才初, Xia Chaichu, Sun Zongqi, Pan Changliang

工程地质学报,1994,2(2):38~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节理的闭合性质主要取决于节理的组合形貌特征,而并不单独地取决于节理面各自的形貌特征。本文分析了节理面及节理组合形貌的形貌特征,提出了含波纹度节理的闭合模型,模型中采用了节理组合形貌参数,可反映接触状态和初始开度对节理闭合性质的影响。实验验证了该模型比不考虑波纹度的闭合模型更接近于试验结果。

岩石节理, 表面形貌, 闭合, 力学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不对称连拱隧道现场监测与分析研究

夏才初, Wang Jun, Xia Caichu, Zhu Hehua, Li Yongsheng, Lin Zhiliang, Chen Xiaoju

岩石力学这与工程学报,2004,23(2):267~2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马宅顶不对称连拱隧道新奥法施工过程中现场监测的项目、手段及方法。基于监测结果,分析了不对称连拱隧道围岩和支护系统的变形及受力特点,获得围岩的动态信息以指导施工,为支护体系的优化提供依据,并对监测结果进行了讨论,可为日后同类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监测提供有益的借鉴。

隧道工程,, 连拱隧道,, 新奥法,, 现场监测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不同形貌节理的剪切强度和闭合变形研究*

夏才初, Xia Caichu, Sun Zongqi, Pan Changliang

水利学报,1996(11):28~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了节理的表面形貌特征,研究了不间形貌成分对节理剪切强度的不同作用,提出子能适用于3种不同表面形貌特征的节理剪切强度公式,并分3种情形建立了节理的闭合变形模型。对节理组合形貌含有周期性波纹度的节理的闭合变形模型也作了探讨。

节理,, 表面形貌,, 剪切强度,, 闭合变形

合作学者

  • 夏才初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