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节理直剪试验CAT系统

夏才初

工程勘察,1994(2):10~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配备于直剪试验仪上的CAT系统,该系统具有稳定可靠、检测精确、功能丰富等特点,能适应各种岩性不同粗糙度的节理测得各种类型的全剪切曲线。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块体理论赤平解析法在龙滩水电站地下厂房洞室群稳定分析中的应用

夏才初, MAO Hai-he, , XIA Cai-chu, ZHANG Zi-xin, YANG Lin-de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24(8):1308~13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龙滩水电站地下厂房开挖区域岩体不连续面发育,确定厂房开挖面是否可能产生可动块体并判断其稳定性具有重要实际意义。块体理论是适用于分析断层、节理发育破碎刚性岩体稳定性的有效方法,在对场区工程岩体勘察资料的详细研究基础上,运用块体理论赤平解析法分析龙滩水电站地下厂房洞室群的稳定性,对各开挖面构成可能移动块体的不连续面分布情况进行较系统的评价,得出厂房各部分可动块体分布的直观统计结果,为设计有效的加固方案提供了依据。

岩石力学, 水电站地下厂房, 不连续面, 块体理论赤平解析法, 块体稳定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蠕变试验中流变模型辨识及参数确定*

夏才初, Xia Caichu, Sun Jun

同济大学学报,1996,24(5):498~5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岩石流变性态作了全面分析,提出了能描述岩石最复杂流变性态的流变模型,介绍了用不同应力水平下的蠕变试验加载卸载曲线辨识各种流变模型及其参数的方法。

岩石流变, 蠕变试验, 模型辨识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隧道的温度应力及由其引起的裂缝开展规律的研究

夏才初, PU Chun-ping, XIA Cai-chu, LI Yong-sheng, WENG Xiao-na

中国公路学报,2000,13(2):76~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隧道与围岩介质相互作用的基础上,推导了岩石隧道温度应力的计算式,并给出了由温度应力引起的裂缝间距和宽度的计算公式;分析了影响温度应力的各种因素,探讨了由温度应力引起的裂缝的开展规律。

公路隧道, 温度应力, 裂缝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管幕内顶进箱涵时外表面摩擦系数的试验研究

夏才初, Xiao shiguo, , Xia caichu, Li xiangyang, Zhu hehua, Shen Guiping, Ge Jinke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海市中环线虹许路北虹路下立交工程是目前世界上在饱和含水软土地层中施工的截面最大的管幕法工程。箱涵外表面与附近浆土混合物或钢管之间的摩擦系数对于箱涵在顶进过程中合理设计千斤顶的顶进推力十分重要。采用室内试验的方法研究了混凝土与配制的5种由膨润土触变泥浆和实际工程种的粘性土形成的浆土混合物之间以及混凝土与钢管之间的摩擦系数,结果表明在纯粘性土时该两种摩擦系数均最大,而随着触变泥浆与粘性土的质量比的增大,摩擦系数则逐渐减小,在纯触变泥浆时摩擦系数则达到或接近最小值。

管幕, 箱涵, 摩擦系数, 触变泥浆, 浆土混合物

合作学者

  • 夏才初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