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相思岭连拱隧道中墙应力研究*

夏才初, Xia Caichu, Liu Jinlei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0,19(增刊):1115~1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三种方法计算的相思岭隧道的围岩压力,用有限元法分析了连拱隧道的中墙应力,通过与实测中墙应力值的比较,得到了确定中墙应力时较为准确的围岩压力计算方法,并分析了围岩弹性抗力对连拱隧道中墙应力的影响。

连拱隧道,, 中墙应力,, 围岩压力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广东虎门大桥东锚碇现场结构模型试验研究

夏才初, Xia Caichu, Cheng Hongxin, Li Rongqiang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1997,16(6):571~5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广东虎门大桥东锚碇1:50现场结构模型试验,根据试验结果探讨了锚碇结构岩体的变形机制和可能的破坏模式,为确定锚碇结构岩体稳定性的安全系数提供了依据。根据试验数据和资料分析,对施工和运营期间的监测提供了具体的建议。

锚碇,, 结构模型,, 模型试验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花岗岩拉伸全过程变形特性的试验研究*

夏才初, Tao Lubin, Xia Caichu, He Zhimin

同济大学学报,1997,25(1):34~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用直接拉伸法测定岩石在拉伸条件下应力应变全过程曲线试验的原理和方法,并对用这种方法测得的拉伸应力一应变全过程曲线进行了分析,研究了岩石在拉伸条件下变形和强度特性。

花岗岩, 变形特性, 应力一应变, 全过程曲线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节理表面形貌的室内和现场量测及其应用

夏才初, Xia Caichu, Sun Zongql

勘察科学技术, 1994,(4):27~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室内和现场岩石表面形貌量测的仪器和方法。为满足大范围现场原位节理表面形貌的量测需要,提出了表面形貌的分段测量理论。评述了表面形貌特征参数在节理闭合和剪切模型中的应用及节理表面形貌特征参数的尺寸效应。

岩石节理, 表面形貌, 量测技术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29日

【期刊论文】节理接触机理与闭合性质研究*

夏才初, Xia Caichu, Sun Zongqi, Pan Changliang

同济大学学报,1995,23(2):147~1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节理闭合试验技术和节理初始开度的测试方法,探讨了节理闭合时非线性和不可恢复变形的机理,研究了节理在不同接触状态下组合形貌的特征和闭合变形性质。得到了能反映节理接触状态和受载历史的包含有节理无量纲初始开度等节理组合形貌参数的法向力一法向变形本构方程。

节理, 组合形貌, 接触机理, 闭合性质

合作学者

  • 夏才初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