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基于97分期的非小细胞肺癌术后分期和生存研究

吴一龙, Wu Yilong, Huang Zhifan, Rong Tiehua

中华肿瘤杂志,1999,21(5):363~3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基于国际抗癌联盟的肺癌TNM97分期,探讨影响非小细胞肺癌分期和生存的因素。方法 采集1969年4月~1993年12月的1 757例连续手术病例(包括完全性切除病例、减量切除病例和单纯剖胸探查病例),随访至1998年11月30日。用SPSS统计软件包的Kaplan-Meier和Cox模型进行生存分析。结果 全组病例完全失访30例,失访率1.71%。5年累积生存率I期88.0%,IB期53.9%,Ⅱ期33.5%,Ⅲ A期14 7%,ⅢB期5.5%,Ⅳ期7.0%,总5年生存率28.2%。5.10年生存率在完全性手术组分别为39.8% 和31.4%,减量性手术组为14.4% 和9.5%,剖胸探查术组为4.2%和O%。对长期累积生存率的影响程度,依次为手术性质、淋巴结状况、97分期、原发肿瘤大小和病理类型。结论 97分期在各期的终点疗效同一性和分期特异性上优于修订前的86分期,但需对Nl的分期归属和定义做进一步的研究。

肺肿瘤/, 外科学, 肿瘤分期, 生存率分析, 癌臼小细胞肺/, 外科学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广州市男性肺癌危险因素的病例对照研究

吴一龙, WU Yi-long, CAO Ka-jia, MA Guo-sheng

《癌症》,1999,18(5):535~5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广州市肺癌危险因素,为进一步的肺癌危险因素监测提供依据。方法:1997年1-6月采用问卷调查,对258例年龄范围在30.74岁肺癌生存病倒,按1∶1配对。调查了包括一般情况、生活居住环境、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疾病及家族史等5个方面35项173个问题。用相对危险度的近似估计值比值比来估计各危险因素与肺癌的联系强度,用Is血回归摸型做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筛选出专业上有意义的肺癌危险因素。结果:与肺癌发病有关的主要变量4个,分别为吸烟、精神压抑、呼吸系统疾病史、l0年前以煤为生活燃料。保护因素为体育锻炼、10年前肉类月均消耗量高、10年前动物油月均消耗量高、10年前住房为木地板、喜欢酸性食品、良好的体质指数等6个因素。结论:吸烟和精神压抑是具有统计学意义的肺癌危险因素,良好的体质指数是肺癌的保护因素。

肺肿瘤/, 流行病学, 危险因素, 病例对照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非小细胞肺癌术后支气管残端阳性对预后的影响

吴一龙, Wu Yilong, Huang Zhifan, Rong Tiehua

肿瘤,1997,17(4):200~2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撵讨非小细咆肺癌术后支气管礁端阳性病人的丑后影响因素置优化处理方案。方法 1974.1.1~1993。12.31连续71倒术后支气管残端阳性的琦癌病人,配以同一时期TNM分期相似的根治性手术213例,用Kapl姐-Meier法进行生存分析,用COX比例危险模型对影响预后的因素行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结果残端阳性组的一、三、五、十年累积生存率分别为59.5%、32.4%、25.0%和19.3%,低于根治术组(Breslowt 7.37,P=0.0066)。支气管残端阳性、病理类型和淋巴结是否转移这三个变量对预后的影响有统计学上的高度显著性意义。不同的病理粪型、淋巴结转移状况、手术清扫范围、辅助治疗方式均呈现不同的生存曲线,但仅I、I期和皿期生存曲线的差异有显著性意望(P±0.019g)。结论 非小细咆肺癌术后支气管臻端阳性的病人,以没有淋巴结转移的I、I期肺磷状细胞癌预后最好。最佳的治疗方式是在纵隔淋巴结清扫的基础上辅以术后放射治疗。

肺肿瘤/, 外科手术, 注射疗法, 非根治性手术, 生存分析, 多变量分析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非小细胞肺癌的减量性手术治疗

吴一龙, Wu Yilong, Huang Zhifan, Rang Tiehua

中华肿瘤杂志,1997,19(6):442~4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非小细胞肺癌减量性手术的疗效和影响园素。方法 用SPSS统计软件包的Kapian-Meier和Cox模型,分析比较244例肺癌减量术及同期364例剖胸探查术的累积生存率和影响生存率固素。结果 非小细胞肺癌减量术的1+3,5年累积生存率分别为56.9 、20.6 和17.5探查术为41.1、7.84和5.3,6 两者比较,Breslow=27.55,P<0.0001。多因素分析显示,影响生存的主要因素为手术性质(减量术或探查术,B-0.4600,P<0.0001)和有否后续治疗(B0.059,P-0.0216)。结论 肿瘤减量性手术是Ⅲ、Ⅳ期非小细胞肺癌的重要治疗手段之一,术后行放疗、化疗能有效地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肺肿瘤/, 外科学, 肺肿瘤/, 放射疗法, 肺肿瘤/, 药物疗法, 生存率分析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非小细胞肺癌的多次手术治疗

吴一龙, Wu Yilong, Huang Zhifan, Rong Tidaua

中华肿瘤杂志,1997,19(2):134~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非小细胞肺癌多次手术的经验、教训和疗效,以期提高中晚期肺癌生存率。方法 对26倒复发、转移或出现第二原发癌的非小细胞肺癌再施一到多次手术,26例共麓行56次手术。观察这批患者的手术经过、术后并发症,用SPSS统计软件包的Kaplan-Meier法进行生存分析。结果 首次手术的术后并发症为3.8,1,3,5年累积生存率分别为83.5%、58.4 和35.7,中位生存时间46十月。二次手术的术后并发症为g6.9,手术死亡率为11.5,1,3,5年累积生存率分别为55-8、17.1 和17.1,中位生存时间15十月2例三次手术的术后生存分别为l8十月和1 7十月。四次手术和五次手术的为同一病人,均在与前一次手术相隔半年后进行,最后一次手术术后生存8十月。结论 肺癌的多次手术是肺癌术后复发性或转移性肺癌的有效治疗方法。常规的肺功能检查不足以对病人的肺功能作出恰当的评价,术后应特别注意呼吸衰竭和胸腔出血这两大并发症。

肺肿瘤/, 外科学, 手术病并发症 , 瘤非小细胞肺/, 外科学, 再手术

合作学者

  • 吴一龙 邀请

    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