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知识组织中著者自建元数据的可行性研究

何绍华, He Shaohua and Wang Fei

情报学报,2002,21(5):553~5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探讨了知识组织中知识著者自建元数据的可行性,其结果显示知识著者完全可以按照DublinCore标准创建合格的元数据。研究结果同时也显示知识著者认为元数据能有效促进组织知识资源的可获取度,他们应该参与对其自身知识作品的元数据加工工作。本文认为一个简单的Web表单就可以帮助著者创建高质量的元数据。最后本文指出下一步研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著者自建元数据, Dublin Core, 元数据评估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我国图书情报网络信息服务的组织与管理

何绍华, LIU Hong-quan, HE Shao-hua

情报科学,2005,23(5):777~7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信息资源数字化和信息传递网络化的迅速发展,信息资源共享突破了时空的限制,要文对发达国家力书情报网络的发展进行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我国图书馆情报网络信息服务的组织构架及运行机制;同时控讨了对图书情报网络信息服务的宏观管理。

图书情报网络, 信息服务, 组织与管理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我国信息服务业的绩效评估方法研究

何绍华, HE Shao-hua, YANG Fan

情报科学,2005,23(4):485~4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我国建立现代信息服务,就需要建立先进的绩效评估体系。本文介绍了多种适合信息服务业的绩效评估方法,并对其基本步骤进行了归纳总结。

绩效评估, 信息服务业, 绩效管理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现代企业信息系统的构成与运行方式

何绍华, He Shaohua

情报学报,2001,20(2):168~1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探讨和分析了国内外标准化的先进企业信息系统的构架与运行方式,采取拿来主义,借鉴成功经验,与国际惯例接轨,便推行标准化的各种企业信息系统,为提高我国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能力作出贡献。

现代企业, 信息系统, 构成, 运行方式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31日

【期刊论文】现代信息技术标准化与质量管理

何绍华

中国图书馆学报(双月刊),2003(1):58~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的信息技术标准化与质量管理工作,今后应认真贯彻实施WTO制定的《信息技术协议》(ITA)、国际标准化委员会制定的《质量管理体系》系列标准,建立健全中国信息技术与信息管理标准体系,建立相关规章制度和法规体系,研究开发信息技术标准。参考文献4。

信息技术, 标准化, 质量管理

合作学者

  • 何绍华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