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0日

【期刊论文】经腹入路腹腔镜下肾上腺手术

黄健, HUANG Jian, XU Ke-wei, YAO You-sheng, GUO Zheng-hui, JIANG Chun, HAN Jin-li

医师进修杂志(外科版),2004,27(6):18~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腹腔镜下经腹入路行肾上腺手术的方法。方法 本组42例,左侧23例,右侧19例。患者全侧卧住,经腹腔入路,采用3~4个套管针,剪开侧腹膜显露肾上极内侧,将脾脏或肝脏游离后推开,切开肾上腺表面的肾周筋膜,游离肾上腺或腺瘤,用钛夹钳夹肾上腺中央静脉或肾上腺组织后,切除肾上腺或腺瘤。结果 41例于腹腔镜下顺利切除肾上腺或肿瘤。1例嗜铬细胞瘤病例因肿瘤粘连紧密,改为开放手术。切出的瘤体直径8~62mm。手术时间平均82min。出血量平均65ml。术后5~7d出院。结论 采用全侧卧位,经腹腔入路手术解剖标记清楚有助于肾上腺及腺瘤的定位,避免损伤周围脏器及大血管,手术安全性高,适用于较大的腺瘤、嗜铬细胞瘤及肾蒂前方的肿瘤。

腹腔镜, 肾上腺, 嗜铬细胞瘤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0日

【期刊论文】经脐造口式可控性结肠膀胱术

黄健, Huang Jian, Yao Yousheng, Xie Wenlian, et al

临床泌尿外科杂志,1997,12(1):1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1991年11月~1994年6月为9例膀胱癌患者施行了膀胱全切除、经脐造口式可控性结肠膀胱术,即将育升结肠30cm剖开后s形折叠重组形成贮尿囊,输尿管种植于贮尿囊后壁,利用缝合器缩窄末段8cn,回肠形成抗尿失禁输出道,经脐部作平坦式腹壁造口。术后随访1~4年,经贮尿囊测压造影、静脉尿路造影等检查,效果良好。认为该术式抗尿失禁效果好,导尿顺利;贮尿囊容量适中且压力低,无明显输尿管梗阻及返流;手术方法简单,术后晚期并发症少。

膀胱全切除 可控性结肠膀胱术 膀胱肿瘤 脐造口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0日

【期刊论文】开放式腹膜后腔镜肾上腺手术(附九例报告)

黄健, Huang Jian, Yao Yousheng, Li Siyao, et al.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1998,19(3):155~1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1995年10月~1996年9月,用电视腹腔镜施行肾上腺手术9例,9例中行肾上腺切除2例,肾上腺腺瘤切除6例,除1例因肿瘤过大术中出血,止血困难转为常规手术外,均顺利完成手术。术后恢复顺利,未见明显术后并发症。该术式具有创伤小,定位准确,容易辨认组织结构,切除之组织无需破碎后取出,安全,并发症少,无气腹或气囊扩张的并发症,如术中发生意外可立即转为常规手术。该术式适用于肾上腺皮质增生、各种皮质腺瘤及肾上腺探查。

肾上腺肿瘤 腹腔镜术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0日

【期刊论文】可控性膀胱术后远期并发症及其防治

黄健, Huang Jian, Yao Yousheng, Zhan Daoming.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1996,17(9):534~5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可控性膀胱术后晚期并发症的防治办法,分析了25例术后的随访结果。1988年5月至1994年6月,我院共施行了膀胱全切除可控性膀胱术26例,其中25例随访了1~7年,随访期间发现的晚期并发症有:贮尿囊过度扩张8例,贮尿囊结石3例,尿失禁2例,导尿困难3例,肾盂输尿管轻度扩张3例,轻度高氯性酸中毒3例,腹泻1例。通过对这些并发症的处理及原因分析,我们认为贮尿囊过度扩张是贮尿囊结石、感染和代谢紊乱的原因之一,缩窄末段回肠式输出道控尿良好,并发症少,明显优于套叠乳头式输出道;抗返流输尿管吻合及低压贮尿囊是保护肾功能的关键。

尿路分流术 并发症

上传时间

2006年01月10日

【期刊论文】可控性膀胱术与回肠新膀胱术(附68例报告)

黄健, HUANG Jian, XU Kewei, LIN Tianxin, et al.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02,23(8):461~4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评价不同术式可控性膀胱术及回肠新膀胱术的疗效。方法 对68例膀胱全切除术后患者采用4种可控性尿流改道及回肠新膀胱术式,术后对患者控尿、导(排)尿,贮尿囊容积、内压,影像学及血生化资料进行比较。结果 回肠套叠式输出道3例中有2例部分脱套致术后尿失禁,需再次手术;缩窄末端回肠式输出道44例控尿均良好,除1例插管困难外余均能用16~20F尿管自行导尿。去管折叠式贮尿囊39例,其中回肠贮尿囊3例、结肠22例、回结肠14例,能达到低压贮尿囊要求,但早期有8例发生贮尿囊过度扩张,容量1470~1650ml;去带结肠贮尿囊8例,容量430~600ml,充盈压30~45cm H2OClcm H2O=0.098kPa),有蠕动波,术后早期有2例尿漏。回肠新膀胱21例,容量350~460ml,充盈压12~20cm H2O,日间尿失禁1例,夜间尿失禁2例,其余无尿失禁。结论 盲升结肠30cm剖开对折成形可控性膀胱可满足低压贮尿囊要求,去带结肠贮尿囊由于易发生术后尿漏或粘连,内压较高,不够理想。缩窄末段回肠式输出道控尿效果好、内腔大、插管顺利、并发症少,明显优于回肠套叠输出道。回肠新膀胱术贮尿排尿功能良好,术后生活质量高,但应严格选择手术适应证。

膀胱肿瘤, 可控性尿流改道, 回肠新膀胱

合作学者

  • 黄健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