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老年人突发性聋

任基浩, 卢永德

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1998,12(6):257~2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老年人突发性聋的发病特点,以指导临床诊断与治疗,将45倒60岁以上老年突聋的临床表现、并发症及预后等,与57倒中青年突聋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发现:45倒中,24倒(53.3%)合并有心血管疾病,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老年组听力曲线以下降型多见(35.6%),对照组以上升型曲线多见(38.6%)。入院时两组平均听力分别为87.3dB和84.6dB,治疗后老年组听力平均提高20.5dB,对照组提高38.9dB。研究说明,老年突聋常合并较高的心血管疫病,虽然这些心血管疾病不是老年突聋的病因,但影响老年突聋预后。

突聋 老年人 听力障碍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彩色多普勒血流仪对突聋患者的眼动脉血流观察

任基浩, 周启昌, 卢永德, 范平, 殷目方, 王树辉

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2001,15(4):159~1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突聋发病与触循环障碍的关系 方法:采用Aeuson 128XP/10彩色多普勒血流仪检测34例突聋患者及15例正常人的眼动脉血流参数。结果:突聋患者28例(82.4)患侧眼动脉的血流速度低于健侧眼动脉和对照组,血管阻力高于对照组,两组问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5)。结论:提示突聋患者患侧眼动脉的低流速、低灌注、高阻力型血流状态改变,可能与突聋发病有关。

突发性神经性聋, 血流动力学, 服动脉, 彩色多普勒血流仪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创伤性内淋巴积水(报告2例及文献复习)

任基浩, 卢永德, 田丰, 伍伟景, 彭安全, 殷团芳, 谢鼎华

中国眼耳鼻喉科杂志,2001,1(2):86~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内淋巴积水的病因机制可能涉及自身免疫、遗传、感染、创伤等。我们研究梅尼埃病60例,发现创伤性内淋巴积水2例。例1,33岁,女性,左耳乳突区受拳击伤后发作性眩晕,波动性耳鸣、耳聋、耳胀1年。临床检查提示左耳内淋巴积水。左鼓室内注射庆大霉素8ng眩晕治愈。例2,45岁,女性。左颞骨骨折后间发眩晕及耳鸣3年。临床特征指向内淋巴积水。创伤性内淋巴积水是一个疾病实体。颞骨创伤损害内淋巴系统,导致迟发性内淋巴积水。详细的病史、全面的耳神经学及放射学检查可确定诊断。

颞骨 创伤 内淋巴积水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鼻内镜治疗小儿复发性呼吸道乳头状瘤病6例

任基浩, 卢永德, 殷团芳, 刘斌, 郭运凯, 王树辉, 杨新明

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2005,19(6):273~2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介绍鼻内镜下治疗小儿复发性呼吸道乳头状瘤病(JORRP)方法。方法:回顾性分析在鼻内镜引导下,经气管造口手术治疗6例小儿(JORRP)气管内播散肿瘤的诊治经验。结果:所有病例手术后恢复快,无明显并发症发生。鼻内镜下经气管切口手术术后复发时间平均5.4个月,经支气管镜等手术方法治疗平均复发时间2.2个月。结论:采用鼻内镜引导下行气管内乳头状瘤手术,术中视野清晰,能有效地清除肿瘤,避免损伤气管内正常黏膜,减少肿瘤复发频率。

气管肿瘤, 乳头状瘤,, 儿童, 内镜术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地塞米松鼓室内注射治疗难治性梅尼埃病

任基浩, 卢永德, 伍伟景, 殷团芳, 杨新明, 谢鼎华

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2004,18(7):385~3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地塞米松鼓室内注射治疗梅尼埃病的疗效。方法:15例难治性梅尼埃病鼓室内注射地塞米松,首次2.5mg,15min后再注射2.5mg,患耳朝上,平卧30min,第2天再注射2次(每次2.5rag)。第2~4周每周注药2.5mg,总量17.5mg。检测眩晕、听力及耳鸣变化。结果:15例平均随访18个月,眩晕完全控制10例,明显减轻2例,3例眩晕复发,分别再注药2~3次,眩晕控制。耳鸣消失5例,减轻5例,不变5例。听力增进20~30dBi 0例,不变5例。结论:地塞米松鼓室内注射治疗梅尼埃病能有效控制眩晕,改善耳鸣。可避免全身应用类固醇激素,费用低,眩晕复发可重复进行注射,可作为手术治疗前的梯级治疗,也可用于双侧梅尼埃病及不能接受手术治疗者。

梅尼埃病, 地塞米松, 鼓室注射

合作学者

  • 任基浩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