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肩胛上神经卡压的诊断及治疗

俞永林, 张秉文, 顾玉东

国外医学骨科学分册,2002,23(1):52~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低频脉冲电磁场对原发性骨质疏松症忠者骨痛、骨密度及骨代谢指标的影响★

俞永林, 高堪达, 蒯大禹, 周建伟, 陆云

中国临床康复,2004,8(27):5913~59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氏频脉冲电磁场(pulsed electromagnetic fields, PEMFs)对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治疗作用。方法:对18例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患者进行PEMFs治疗,40min/次,1次/d,每周治疗5次,共6周为一个疗程,观察其治疗作用。结果:治疗后在16例有疾疼痛症状的患者中,疼痛消失或缓解11例(P<0.05),总有效率为69%。血清骨钙素水平提高16.83%(P<0.05)。血总碱性磷酸酶水平无明显变化(P>0.05)。两个月后复查骨密度显示平均股骨颈骨密度提高4.34%(P<0.05),平均髋部Wards三角区骨密度提高10.19%(P<0.05),平均腰椎(L2-4)骨密度无明显提高(P>0.05)。治疗过程中及治疗后无一例患者出现不良反应。治疗前后患者血学规、肝肾功能、血钙、血磷均在正常范围内。结论:PEMFs能改善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患者疼痛症状,促进骨形成从而提高骨密度。PEMFs治疗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是安全的。

电磁场, 骨质疏松, 治疗结果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经皮局部低温治疗免脊髓损伤后病理与运动诱发电位的研究

俞永林, 俞永林*, 马天文, 丁光宏**, 汪寅*, 李信安**, 黄煌渊

中国临床神经科学,2004,12(1):23~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经波局部低温对免脊髓操作的治疗作用。方法:18只健康家兔随机均分为常温未伤组,常温致伤组,低温致伤组,保留椎板显露脊髓,以Allen法制作脊髓操作模型,术毕,低温致伤组立即予经皮局部低温治疗,其他组不予治疗,各组动物分别于术前,术后6、24h, 3d,1、2、4周7个时间点行Tarlov评分和MEP检查,并取材病理分级。结果:低温致伤组动物在各个时间点较常温致伤组Tarlov评分分值提高,MEP的N1波潜伏期缩短,病理损害轻。结论:经皮局部低浊对兔脊髓损伤有治疗作用。

脊髓损伤, 经皮局部低温, 治疗, 运动诱发电位, 病理学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华山医院10年来骨肿瘤和肿瘤样病变统计分析

俞永林, 姜建元, 夏军, 章永德, 余亚静, 陈文钧, 蒋知节

肿瘤,1994,14(2):70~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华山医院骨科于1981~1990年共收治骨肿瘤和肿瘤样病变患者333例。其中191例(57.36%)为良性,142例(42.64%)为恶性;后者有103例(30.93%)为原发性,39例(11.71%)为继发性。良恶瘤之比为1.34:1。占良性肿瘤的首3位为骨软骨瘤、骨巨细胞瘤和软骨瘤。恶性瘤中最多见为转移性瘤,其次为骨肉瘤、脊索瘤和软骨肉瘤。

骨肿瘤和肿瘤样病变, 病理

上传时间

2006年07月12日

【期刊论文】磷酸镁骨黏合剂生物学固定强度及组织学的实验研究

俞永林, 吴建国, 刘昌胜, 丁光宏, 郭瀚, 李信安, 周仲文, 朱虹光, 黄煌渊

上海医学,2006,29(4):230~2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磷酸镁骨黏合剂(MPC)植入家兔骨内的生物学固定强度,并作组织学观察。方法①生物力学部分:双侧股骨髁上钻孔后,分别植入MPC和磷酸钙骨水泥(CPC),术后分别饲养1、2、3、4、6和8周后取出股骨下段作推出试验。②组织学部分:家兔右股骨髁上钻孔后填入MPC,术后分别饲养24h、1、2周和1、2、3个月,分批处死后取出标本,作不脱钙病理切片。结果① 生物力学部分:在不同时间,MPC组的生物学固定强度均显著大于CPC组(P< 0.05)。②组织学部分:2周时MPC开始吸收,2个月时MPC已完全吸收,骨孔愈合良好。结论MPC的生物学固定强度比CPC大,且MPC可降解,可用于骨折黏合固定。

磷酸镁骨黏合剂, 生物力学, 组织学, 磷酸钙骨水泥

合作学者

  • 俞永林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